一段關係著受苦和贖救、 害怕和希望的觸動人心的真實故事。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4-07-09
Your Name is Renee: Ruth Kapp Hartz's Story asa Hidden Child in Nazi-Occupied France
Stacy Cretzmeyer
Thorsons
February 2004
240p
書籍編號:
43-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四歲的旅法的猶太裔小女孩Ruth Kapp,從小就學會一點:說出自己的真實名字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她的表姊也不斷耳提面命對她說:「你的名字叫做Rene,而且你是法國人。」

《Your Name is Renne》是一本描述一位年輕猶太小女孩生活在戰亂時期的生活景象,以及一對友善的法國人如何冒著自身的生命安危保護這位小女孩一家人的生活。在意外與父母分開後,小女孩就被迫藏到修道院生活,在這裡,她無法跟父母碰面,更不能提到他們的身分。只要收到一袋裝有彩色包裝的糖果,那麼她就可以大膽假設她的父母仍然活在人世。

書中寫到許多法國家庭如何保護這一家人的生活,同時,也收錄了1940年代這家人的當年生活照片。這是一段關係著受苦和贖救、害怕和希望的觸動人心的真實故事。

 

● 作者簡介

Stacy Cretzmeyer is a counselor and a founder and coordinator of the Women's Advocacy Center at Coastal Carolina University. She has received several awards for her writing, including the Academy of American Poets' Prize and the Hollins Fictoin Prize.

Ruth Hartz is a member of the Pennsylvania Holocaust Education Task Force and is a frequent speaker on the Holocaust, tolerance, prejudice, and discrimination.

 

● 媒體報導

“《祈禱的歷史》並不僅僅是一部預言,它非常的淺顯易懂,是一本包含豐富的資訊和(甚至可以說)給人靈感的書。在我看來,《祈禱的歷史》在眾多的文學作品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同時也位於宗教生活的中心位置。這對夫婦作家的著作涉及了歷史(甚至有史前史)、藝術、文學、神學和宗教比較方面的內容,這無疑是一項讓人驚歎的成就。不管是哪類讀者——專家或者其他——都深深被書的內容吸引。作者們卻並不為此而大肆炫耀他們的學識,卻幫助我們瞭解人類無止境地追尋意義最深度的知識。” ──哈威考科斯,哈佛神學家,《世俗之城》(The Secular City)的作者

“《祈禱的歷史》是一本非常奇妙的書——飽含機智的語言、漂亮的描述,非常重要並且很有用。我希望當今世上的每個領導人能認真地閱讀本書,我們會因此而變得更好。二位作者多年來為宗教和靈性做出了非凡的貢獻,現在看來他們已經遠遠超出了自己。” ──湯瑪斯莫爾,《隨心所欲》(Care of the Soul)的作者

“每個人都祈禱。不管是充滿信賴的訓練,或是不曾預料的渴望,或是被絕望和入迷所驅使,又或是為了喚起未知的事物,每個人都祈禱。每個在意祈禱的人都會因這本充滿靈感的書而感謝這二位作者。” ──瑞文德尼霍斯,《第一次》(First Things)的主編

“這是我所讀過的關於『祈禱』的最好的書。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這本書都會是該領域內所有工作的基準。二位作者厚重的學識、大量的興趣和清晰的描述讓讀者的身與心都深深沉浸其中。” ──菲利斯提科,《神聖的時間》(The Divine Hours)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