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11-29
I Swapped My Brother on to the Internet
Jo Simmons
Bloomsbury (Children)
August 2017
240pp
書籍編號:
10-98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相信每一個身為家中老么的孩子們,一定都曾有過這個想法──讓家裡那個討人厭的哥哥、姊姊永遠消失,或是換成一個更善解人意的兄長。如果某天,科技能夠讓這一切夢想成真,究竟會帶來怎樣有趣結果?

《I Swapped My Brother on to the Internet》是一部詼諧逗趣且別具義意的兒童小說,作者透過無厘頭的爆笑情節、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內容,描繪出兄弟手足之間的情誼,講述包容與分享等重要的主題。

故事中的主角強尼(Jonny)就像所有身為家中老么的孩子一樣,總幻想著有一天能讓哥哥泰德(Ted)永遠消失。因為泰德是個自大狂,總是喜歡拿強尼的弱點開玩笑,伶牙俐齒的他吵架永遠都占上風,讓強尼不勝其擾。直到某天,強尼發現了一個名為「兄弟姊妹交換網」(Sibling Swap. com)的線上網站,只要登入會員,網站就會幫你把家裡討人厭的兄弟姊妹換成別人。

強尼像是發現寶藏一般開心,趕緊登錄網站註冊。不久之後,泰德真的從家中消失了,但是強尼的噩夢卻從此展開,網站首先送來替代泰德的「新哥哥」是一個吃像難看的大食怪馬文(Mervyn),嚇的強尼趕緊向網站遞交新的申請書把馬文換走。然而,無論強尼如何交換,網站送來的「新哥哥」們卻是一個比一個更令人討厭的怪咖,把他的生活弄得一團糟。

於是,強尼漸漸覺得,或許泰德並沒有原先想的那麼糟糕,但是強尼該怎麼做,才能把泰德重新「換」回來呢?

 

● 作者簡介

Jo Simmons是一名作家,曾出版過《Pip Street》、《Super Loud Sam》…等系列兒童小說。她也曾和其他作家合著幽默的親子教養類書籍《Can I Give Them Back Now?》。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