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12-07
Spellslinger
Sebastien de Castell
Hot Key Books
May 2017
400pp
書籍編號:
10-96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2017年Hot Key Books重點青少年小說
★ 授出義、法、丹、捷、德、荷、以、土、波9國外語版權


曾以奇幻小說系列《The Greatcoats》深受讀者們的喜愛,並獲得美國最大書評網「Goodreads Choice Award」、 「大衛‧蓋梅爾奇幻小說獎」(Gemmell Morningstar Award) 等多項提名的小說家Sebastien de Castell,在他最新創作的青少年小說《Spellslinger》同樣以充滿想像力的精湛筆觸,描繪出一個正邪對立、弱肉強食的魔法世界。

故事中的男主角凱仁(Kellen)生長在一個崇尚魔法的奇幻國度。在這裡,擁有強大的法力,並懂得善用其奧秘的魔法師(Jan’Tep),能夠獲得族人的尊敬,被賦予崇高地位;沒有魔法的凡人(Sha’Tep),只能臣服於魔法師之下,卑微的過日子。每一個青少年必須在年滿16歲之前,證明自己擁有保護家人與部族的勇氣,並完成每一項魔法試煉的挑戰,否則將永遠失去成為魔法師的資格,成為一名只能服從命令的凡人。

凱仁從小就希望能像父親一樣,成為部族中最受尊敬的魔法師,甚至角逐統治王國的寶座。但是聰明機靈的他卻不肯腳踏實地,總是運用一些投機取巧的把戲,完成魔法試煉。就在即將年滿16歲時,凱能決定接受最後一場試煉的挑戰,但是他的戲法,卻被聰慧的妹妹夏拉(Shella)看穿,出手阻止他完成最後一項挑戰。夏拉的正義之舉,讓凱仁失去了絕大部分的魔法能力,而再過幾個月他就將喪失成為魔法師的資格。

心急如焚的凱仁為了迅速地恢復自己的能力,卻誤觸了魔法世界中最禁忌的第七號「黑色魔咒」,他的左眼下方出現了一片深黑色的陰影,隨著時間逐漸的擴大。在部族的眼中,將擁有黑色陰影印記的人視為可怕邪靈,會危及所有人的性命。凱仁因此被關押在暗無天日的牢房中,等候審判處以死刑。正當他灰心喪志時,一隻名叫萊契斯(Reichis)會說話的浣熊,卻將他從牢房中解救了出來。原來,在多年前凱仁曾從獵人的手中,將萊契斯解救出來,如今萊契斯已經被磨練成一隻擅長偷竊、嗜血且殺人不眨眼的可怕生物。

逃出監牢後,喪失魔法的凱仁,僅能憑藉自己的智慧、聰明的小把戲,以及他唯一的朋友兼合作夥伴萊契斯的幫助下,在殘酷的魔法世界中生存。並在左眼的黑色陰影遍及全身之前,找出治癒的解藥,才能再與家人團聚。

《Spellslinger》是一部節奏明快、充滿黑色幽默的奇幻冒險故事,宛如結合魔法世界版的電影【星際異攻隊】,相信是喜歡奇幻與黑色魔法的讀者們不容錯過的作品。

 

● 作者簡介

Sebastien de Castell完成考古學學位後,從事過許多不同的職業,包括音樂家、武術指導、演員…等,這些獨特的經歷,最後全都成為他寫作的養分,創作出一系列膾炙人口的奇幻小說作品,深受讀者們的喜愛,他的小說處女作《Traitor’s Blade》曾入圍Goodreads Choice Award、 Gemmell Morningstar Award 等多項提名。現與妻子及兩隻貓一同居住在加拿大溫哥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