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0-05
Everless
Sara Holland
Paper Lantern
January 2018
368pp
書籍編號:
10-95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出版後,空降美國暢銷小說榜No.9、英國No.5
★已授權美、英、德、荷、匈、伊、土、法、西、巴、保、捷、波、羅、俄,15國語文。

新銳小說家Sara Holland初試啼聲的奇幻小說系列《Everless》揉合了小說《紅皇后》的奇幻與黑暗,以及影集【唐頓莊園】的細膩與古典。

數個世紀以前,統治者對於長生不老的癡迷,掀起了一場魔法師與煉金術師的對決,這場爭鬥不僅兩敗俱傷,更改變了珊普拉王國(Kingdom of Sempera)的命運。

至此之後,人類有限的時間能夠透過血液輸出,與金屬結合轉換成貨幣,在王國之間流通轉換。在這裡,時間即是財富,窮苦的農民、僕役為求溫飽,必須賤價的出售寶貴的時間與生命;身分尊貴的上層階級,卻憑藉著權勢積攢了大量的時間,為自己延年益壽。尤其是至高無上的女王,與擁有大片領土的葛齡家族(Gerling Family),已累積了超過數百年的時間。

故事中的女主角茱兒(Jule)的父親是一個地位低下的僕役,長年在葛齡家族的領地上做粗工養活家人。和大多數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一樣,必須忍受領主苛刻的繁重賦稅。一整年的辛勞,換取基本的餐食後,往往所剩無幾。因此在茱兒7歲時,父親決定帶著天真無邪的她,在森林的深處,過著自給自足的漁獵生活。直到茱兒懂事之後,她才漸漸發現,原來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是父親用自己的時間(生命)換來了。而就在茱兒17歲那年,父親將自己最後一年的時間用盡了。

看著父親在貧病交迫中死去,茱兒決定回到那片充滿痛苦的土地,為她的父親,以及其他受剝削的人民,竊取回原屬於他們的時間。透過童年玩伴羅恩(Roan)的關係,她得以在女王的身邊擔任貼身女僕,這份工作讓她更清楚的看見統治者與貴族的鋪張與奢華,更加堅定她復仇的決心。就在茱兒一心尋求機會竊取貴族的時間,進而深入探尋時間的魔法秘密,卻逐漸地陷進數百年以前那場由魔法師與煉金術師的爭鬥之中。

隨著茱兒復仇的腳步,讀者們將一頁頁的接近永生傳說的核心,步步逼近故事的高潮,然而就在大家誤以為女王,以及葛齡家族可惡的陰謀即將被揭發的同時,劇情又將會如何峰迴路轉,導入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 作者簡介

薩拉.霍蘭德(Sara Holland),在文學經紀公司工作,《Everless》是她的第一部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