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9-29
Two Naomis
Audrey Vernick and Olugbemisola Rhuday-Perkovich
Balzer +Bray
September 2016
208pp
書籍編號:
10-95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wo Naomis》透過兩個擁有不同的膚色與家庭背景,卻同樣名為娜歐米(Naomi)的九歲女孩的成長故事,書中充分的表現出孩童的想法與情感,寫實的描繪出當代人的生活,並重新定義「家庭」的各種可能,同時也深刻的表現出跨越種族、宗教與背景的深刻友誼。

娜歐米‧瑪琳與娜歐米‧艾蒂斯有著同樣的名字,但是無論從膚色、信仰,生活背景,全都截然不同。她們一個來自猶太家庭,另一個則出生黑人家庭。不同的家庭傳統,造就了兩個女孩獨特的個性。
因此當娜歐米‧瑪琳離異的母親,與娜歐米‧艾蒂斯喪偶的父親,開始熱戀,並且慎重的考慮共組家庭時,兩個截然不同的娜歐米,開始想盡辦法破壞這一切。然而,隨著長時間的相處,從一開始的充滿敵意,到互相包容成長。兩個娜歐米之間將會擦出怎樣異想不到的火花?為他們的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Two Naomis》是一個溫暖、動人,卻又寫實的青少年成長故事。

 

● 作者簡介

Olugbemisola Rhuday-Perkovich 來自肯亞,成長於美國,現居於紐約布魯克林,從事寫作。

Audrey Vernick 得獎童書作家,曾創作過無數兒童創作,包括《Is Your Buffalo Ready For Kindergarten? 》、《The Effa Manley Story 》以及《She Loved Baseball》,現與家人一同居住於美國紐澤西。

 

● 媒體報導

“A smart, endearing story about two girls who are blending families, growing up, and building a friendship.” --- Kirkus Reviews (starred review)

“This story of two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is grounded and sweet...recommended for all children who appreciate realistic contemporary stories.” --- Booklist (starred review)

“Warm, upbeat, and satisfying.” --- Publishers Weekly

“A sweet coming-of-age story...Highly recommended” --- School Library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