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8-25
The Most Frightening Story Ever Told
Philip Kerr
Alfred A. Knopf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September 2016
320pp
書籍編號:
10-92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德、希

《史上最恐怖的故事》(The Most Frightening Story Ever Told)融合名家羅德達爾(Roald Dahl)與《雞皮疙瘩》系列作者RL史坦(R. L. Stine)的奇想幽默風格,訴說一個以書的世界為背景,既恐怖又詼諧的鬼故事,充滿經典兒童文學的氣息!

十二歲的比利是位有點蒼白的瘦高男孩,他不喜歡太多刺激,寧可在鎮上的希區考克公共圖書館獨自閱讀,安靜消磨時光。圖書館單一主題的藏書就有數百本,起初比利尋找關於馬的書,後來喜愛太空書,接著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他迷上了鬼故事書,一本接一本簡直欲罷不能。

與此同時,比利注意到一張小廣告海報,介紹希區考克街上的「鬼屋書店」(Haunted House of Books),以及萬聖節晚上舉辦的競賽活動:挑戰讀者誰能在裡面撐過一整晚的鬼故事,留到最後。比利一反個性,竟然非常感興趣!

「鬼屋書店」有如書店與整人陷阱的綜合體,主體是嘎吱作響的老舊大宅,裡面到處是黑漆漆的走廊,搖晃不穩的樓梯,夜裡東西互相碰撞的聲音,脾氣暴躁的店主人流氓先生讓這間鬼屋書店更添神秘氣息。不過最嚇人還是店裡的書——從吸血鬼、巫毒、黑魔法應有盡有,一間間房便是不同主題的書區,一間比一間恐怖,走廊盡頭的「紅房間」是比利最愛的鬼故事書區,但比利翻開書沒多久,房裡的蠟燭就猛地熄了,他只能想到店長的叮嚀:「需要任何協助的話,尖叫就是了。」

比利在鬼屋書店裡漸漸變得勇敢、認識了店主人的孤僻女兒瑞芙,以及一幫獨具個性的常客。隨著萬聖節越來越迫近,那場萬聖節鬼故事比賽,其實是一位宣稱擁有世界上最恐怖書的兒童心理學家的挑戰,更攸關鬼屋書店的命運!比利成為店長推派的五位參賽者之一,他能按捺住恐懼撐過一整晚嗎?究竟那本書有多恐怖?

《史上最恐怖的故事》的設定引人入勝,角色鮮活討喜,在恐怖的氣氛中帶來一個個意想不到的轉折!

 

● 作者簡介

Philip Kerr,暢銷作家,出版多部成人驚悚小說,以警探Bernie Gunther系列最為人所知,系列最新一本《The Lady from Zagreb》於2015年出版,入圍愛倫坡獎最佳小說獎決選。童書作品包括一共七冊的Children of the Lamp系列(2004-2011)、青少年小說《The Winter Horse》等。作品被譯成36國語言出版,多部售出電影改編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