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5-25
The Secret Cooking Club
Laurel Remington
Chicken House
Auguest 2016
約50,000字
書籍編號:
10-87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2015年泰晤士報 / Chicken House最佳兒童小說獎

《The Secret Cooking Club》是一部詼諧、溫暖,充滿正面能量的青少年小說。書中的主角透過研究烘培出美味的蛋糕撫慰心靈,找回原有的自信心,並重新建立起與家人、朋友之間的關係。探討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就如同烘培糕點一樣,必須時時掌握火侯,並且適當的拿捏調味,進而找到最美妙的平衡。而當中最重要的「神奇秘方」其實就是「愛」。

故事中的女主角史嘉蕾(Scarlett)是一個12歲的女孩,同時她也是母親所經營的部落格中,一系列網路文章裡的主角暨研究對象。網誌吸引了大批網友的關注與讚許,因此激發了母親對於寫作的熱忱,更讓她積極地思忖著下個系列的文章主題,卻不知道她的成功讓女兒史嘉蕾成了可憐的受害者,變成學校同學們眼中的大笑柄。

在學校裡,史嘉蕾遭受同學們的孤立、排擠;在家裡,更要不斷的躲避母親炙熱又充滿觀察力的眼神,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己又做出令她感興趣的事情來,進而變成下一篇網誌的主題。於是,史嘉蕾變得越來越孤僻,而且總是悶悶不樂的。

直到有一天夜裡,一隻因挨餓而不斷哭喊的小貓引起了史嘉蕾的興趣,在小貓發出的叫聲的帶領下,她發現了隔壁鄰居辛普森太太(Mrs. Simpson)的美麗廚房。原來,年邁的辛普森太太因故住進了醫院,可憐的小貓沒人照顧,孤伶伶的被留在空蕩蕩的家中。廚房餐桌上一本精緻的食譜書,吸引了史嘉蕾的目光,她隨意的翻閱瀏覽食譜書中所介紹的料理,無意間在書裡面發現了一張寫著「給女兒的讓食物更美味的秘方」的紙條。

回到家中之後,史嘉蕾對辛普森太太的美麗廚房,以及那本寫著神奇秘方的食譜仍舊念念不忘。於是,第二天晚上,她藉著餵食小貓的名義,回到辛普森太太的廚房裡。然而,正當她打算運用這部食譜書,並借用辛普森太太的廚房,學習烘培美味的糕點時,門鈴聲卻在此時忽然響了起來。

站在門外的,竟然是史嘉蕾班上新來的轉學生薇歐拉(Violet),陪同她身為地產經紀人的阿姨,前來評估這棟房屋的價值。薇歐拉同樣被辛普森太太的廚房所吸引,並且也相當好奇這部食譜書中的神奇秘方究竟是什麼。於是這兩位同樣喜歡甜點的女孩,決定在辛普森太太的廚房裡,組成一個秘密的美食俱樂部,透過這部精緻的食譜,一同研究如何烘培出美味的蛋糕。

在辛普森太太的廚房裡,少了母親炙熱的雙眼,以及學校裡那群熱愛八卦的同學,史嘉蕾感覺無比的自在,而她與薇歐拉所建立起的親密友誼,更是她所始料未及的。

有一天,正當女孩們熱烈的探討著烘培的方法時,房子的大門卻無預警的被打開了,原來是辛普森太太終於從醫院返家休養。出乎史嘉蕾意料之外的是,辛普森太太非但不介意她們借用她的廚房,更對她們露了幾手她的拿手絕活,教導她們如何成為更好的廚師。

但是,由於史嘉蕾一次不小心的疏忽,忘記關閉廚房的爐火,引發了一場火災,雖然沒有人因此受傷,卻燒毀了辛普森太太美麗的廚房,「秘密料理俱樂部」也因此被迫解散。更糟糕的是,辛普森太太的姪子,更拿這場意外來大做文章,堅稱辛普森太太罹患了老年失智症,強迫她住進養老院。

愧疚的史嘉蕾該如何化解這場因她而起的危機?她又該如何修補她與母親瀕臨破裂的關係,以及與薇歐拉之間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友誼?而她又有辦法體會出食譜書中,那個能夠令蛋糕、家庭與友誼都變得更美味的神奇秘方嗎?

 

● 作者簡介

Laurel Remington 青少年小說家暨女性文學作家,出生成長於美國加州的她,現與家人一同居住於英國薩里郡,並擔任一間再生能源公司的法律顧問。本書《The Secret Cooking Club》是她的處女作小說,獲得2015年泰晤士報/ Chicken House出版社合辦的兒童文學獎項。這部小說的靈感,來自她三個喜愛甜食又熱愛下廚的女兒,在她忙著清理被女兒們弄髒了的廚房之餘,大部分的時間都忙著思索下一部小說的題材。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