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4-20
The Girl of Ink and Stars
Kiran Millwood Hargrave
Chicken House
May 2016
288pp
書籍編號:
10-85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推出全新精美全彩插畫版,概念影片於此:https://www.instagram.com/p/CeLdqvbD77j/
★平裝版在英銷售突破25萬冊!
★英亞馬遜三料暢銷冠軍:地圖相關青少年小說#1、動物相關童書#1、天文描繪#1
★知名作家Jasbinder Bilan、《大誌雜誌》、《旁觀者》雜誌等文學之聲一致認證
★ 2017年英國水石書店「年度最佳童書」
★ 2017年英國圖書獎 年度最佳童書
★ 2017年卡內基文學獎提名
★烏克蘭繪者Olia Muza獲《The Book Seller》專文採訪,探討她在烏俄戰後離開國境的創作心路歷程!

才華洋溢的新銳作家Kiran Millwood Hargrave受到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上傳統神話的啟發,在她的處女作小說《The Girl of Ink and Stars》之中,以美麗、帶有詩意的筆觸,為讀者們編織一個充滿魔法與神話的世界,講述關於勇氣及友誼的故事。

小說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充滿神話、傳說及魔法的「若亞」(Joya)小島上。女主角伊莎貝拉(Isabella)小時候就經常從老一輩人的口中,聽說關於這個小島的故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在「統治者」尚未出現接管若亞島之前,島上滿是愛唱歌的鳥兒,居民們能夠自由自在的遷徙。但在統治者出現之後,成千上萬的鳥兒全都飛入了海中,取而代之的是大批不討喜,又愛攻擊人的渡鴉。島上的居民則從此失去了自由,每個村落的外圍都聳立起高高的城牆,人們不能擅自離開自己的村落。而高牆之外的世界變成了一片荒蕪、被人遺忘的土地。

伊莎貝拉的母親善於觀察星象,因此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學會了如何透過夜晚的星星辨別方位。然而不幸的是,母親在伊莎貝拉童年時就去世了,從此之後她就和父親兩人相依為命。

伊莎貝拉的父親是島上唯一的地圖製圖師,村落裡所有的地貌風景,透過父親巧妙的筆墨,都能在紙上清楚的呈現。耳濡目染之下,伊莎貝拉也掌握了許多關於地圖繪製的技巧。

從小受到島上神話故事影響的伊莎貝拉,很希望能親眼看看高牆外的世界,並將那片神秘的大地收歸於畫筆之下。但是礙於嚴格的政令,這項願望一直無法達成。

直到某一天,伊莎貝拉最要好的朋友,同時也是統治者的女兒露沛(Lupe),離奇的失蹤了。伊莎貝拉自願帶領一支搜查隊伍,進入那片神秘荒蕪的黑暗大地,尋找自己的好友。帶著簡單的地圖繪製工具、憑藉著擅長的觀星技巧。伊莎貝拉勇敢的踏入了牆外那片被怪物、魔法所籠罩的神秘大地。

然而,伊莎貝拉不知道的是,因為他們的闖入,傳說中古老的惡靈將從沉睡中甦醒。而等待在前方的,將會是一連串驚險艱困的挑戰。

《The Girl of Ink and Stars》是一部文筆優美,處處充滿驚奇的青少年小說,在作者細膩的描繪下,讀者們將宛如與女主角伊莎貝拉一同在充滿神秘色彩的若亞島上,展開未知的旅程。

 

● 作者簡介

Kiran Millwood Hargrave 出生於倫敦,於劍橋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在牛津大學修習創意寫作碩士。之後開始從事文字創作的工作,曾為不同的專題撰寫文章,同時她也寫詩,她的詩作出現在各大報章雜誌之中,並於2013年榮獲「約維爾國際詩作獎」(Yeovil International Poetry Prize) ,才華洋溢的她,也撰寫劇本,首部劇本《Boat》於2015年10月於舞台上首次公演。本書《The Girl of Ink and Stars》是她的處女作小說。

 

● 媒體報導

'Each of Kiran Millwood Hargrave’s books is like a magical treasure chest. From the pages of A Secret of Birds & Bone flutters a story so beautifully told I held my breath from start to finish. A story bursting with imagination, sparkle and tender heart with a secret I didn’t see coming.' Jasbinder Bilan

'This is another page-turner that enchants with its magic realism and originality.' Observer

'Hargrave is a remarkable writer of the rare craft. She has created a magical, gothic, fantastical adventure...Get this book. And when you've devoured it, let the younger members of your house in on the secret.' Big 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