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4-13
The Romantics
Leah Konen
Amulat Books
Fall 2016
336pp
書籍編號:
10-84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保、捷、法、德、義、西、土、印尼等9國語言!

「愛」原本應該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只存在人類心中的微妙情感。但在作者Leah Konen最新的青少年小說《愛情插一腳》(The Romantics)當中,「愛」這種抽象的感覺,竟然化身成為故事的敘事者。對!你沒看錯,在這部小說當中,「愛」是一個具有自我意識、幽默、慧詰、喜愛說教,又帶點自負的角色。

「愛」對於自己在人類情感中所佔的重要分量感到相當的自豪,更因為自己在每段戀情中毫不犯錯的「零失誤」紀錄而沾沾自喜。直到一次多管閒事的插手了某個可憐男孩的初戀,卻讓男孩開始對愛情失去了信念。

為了拯救自己即將毀於一旦的信譽,「愛」決定全面干預男孩的戀情,並藉此機會,教育對愛情懵懂的青少年們──「真愛」其實並沒有像莎士比亞的文學裡描繪得那樣慘烈。

故事中的主角蓋爾(Gael Brennan)童年時經歷了父母的離異,對於愛情總是興趣缺缺。為了讓蓋爾對愛情抱有希望,當他開始與心儀的女孩安妮卡(Anika)約會時,「愛」決定推波助瀾,好好的幫他一把。

每一次的約會,「愛」總是細心地調整好浪漫的燈光、抓準時機製造輕柔的微風,期盼著能讓這段戀情迅速加溫。「愛」的努力確實沒有白費,蓋爾很快地便陷入了狂戀之中。然而,「愛」卻錯估了女孩對於蓋爾的情感,因而鑄成大錯。原來安妮卡同時愛上了蓋爾最要好的朋友梅森(Mason),不知道該如何向蓋爾提出分手的她,只好背著蓋爾,偷偷地和梅森暗中交往。直到蓋爾無意間發現了這個慘烈的事實。

安妮卡的背叛,讓「愛」先前所做的努力變得可笑而且難堪。那些原本美得冒泡的浪漫場景,現在全都變成了令人心碎的可怕回憶,更讓蓋爾對愛情完全失去了信念。

但是驕傲又自負的「愛」可不會輕言放棄。於是,當下一個女孩出現時,「愛」決定火力全開,使出渾身解數,讓萬念俱灰的蓋爾相信真愛的存在。然而,「愛」的干預真的能恢復蓋爾對於愛情的信念嗎?還是又會造成什麼令人哭笑不得的結果?

《愛情插一腳》是一部輕鬆詼諧的青少年愛情小說,書中蓋爾的角色,讓人聯想起【戀夏500日】裡那個因失戀而鬱鬱寡歡的男主角。在作者富含想像力及幽默感的筆下,抽象的「愛」變成一個具有靈魂,擅於思考的角色,而透過「愛」的自述,讓愛情原本模糊的輪廓,開始有了具體的形像。

 

● 作者簡介

Leah Konen 曾於北卡羅來納大學修習新聞學及創意寫作,畢業之後為了追求自己成為作家的夢想,而搬到紐約市。如今已出版多部小說,並經常為許多流行品牌撰稿。現與未婚夫及她最寵愛的小狗Farley一同居住於布魯克林。

關於作者的更多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s://leahkonen.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