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9+)
更新日期:
2016-04-06
The Wolves of Willoughby Chase (The Wolves Chronicles#1)
Joan Aiken
Red Fox
Mar 2004
192pp
書籍編號:
10-84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英國亞馬遜暢銷兒童書#1
★ 英國亞馬遜讀者給予5顆星好評推薦
★ 《威洛比山莊的狼》在1989年拍成同名電影(電影宣傳片連結如下),揉合陰謀、冒險、驚悚元素的故事,是賣座主因,隨後在Disney頻道曾重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GP2QnLXNo
★ 全系列12本!日本Kumon Institute of Eduction簽下全系列!

《威洛比山莊的狼》(The Wolves Of Willoughby Chase)於1962年出版,是作家瓊.艾肯(Joan Aiken)暢銷兒童小說「狼系列」(The Wolves Chronicles)的第一冊,曾改編為電影、舞台劇,人氣始終不墜,去年英美皆推出50週年版本及相關紀念活動,是名副其實歷久不衰的經典兒童小說!

故事發生在1832年的英國,在架空的背景設定中,英王詹姆斯三世在位,歐陸的狼群經由新開闢的海底隧道大舉遷徙到英國,四處奔竄肆虐。

邦妮生長在鄉間的富裕之家,是個精力充沛愛冒險的女孩,由於父母親將赴溫暖的地中海地區調養身體,家中請來新的家庭教師,但最讓她雀躍的莫過於表妹希薇亞要從倫敦前來作伴。孤兒希薇亞在倫敦與阿姨過著清貧的日子,造就能幹的身手與沈穩體貼的個性,在火車旅途中,她因車廂遭到狼群攻擊闖入,認識了鄰座的格林蕭先生,更好心地將負傷的格林蕭先生帶至邦妮家。

豈知邦妮與希薇亞相見歡後,悲慘的生活才要展開。

邦妮的父母親在船難中喪生的噩耗傳來,而家庭教師史萊卡小姐竟比外頭環伺的狼群更殘酷邪惡,與突然失憶的格林蕭先生聯手起來,企圖侵佔邦妮全家的一切!小姊妹倆被史萊卡小姐送到遙遠的孤兒院淪為童工,然而她們也有盟友,在忠心的僕人與養鵝男孩賽門的幫助下,邦妮與希薇亞開始了危險的逃脫計畫,她們必須在寒冬荒原中與兇殘的狼群周旋,並竭盡所有智慧與膽量將邪惡的史萊卡小姐繩之以法!

兩位小女孩在驚濤駭浪的冒險中培養出難能可貴的機智與勇氣,《衛報》稱書中的可愛角色與細膩描寫足以讓人擁有好幾天的美夢,《時代》雜誌盛讚本書宛如教科書般蘊含經典童書應有的道理,菲利普•普曼則直言艾肯是不得了的驚奇!

 

● 作者簡介

瓊.艾肯(Joan Aiken,1924~2004),英國作家。從五歲起,開始寫作,自1960年起,成為一名撰寫兒童和成人小說的全職作家,著作超過一百本。他的作品多為超自然、驚悚懸疑小說及兒童架空歷史小說。曾獲衛報兒童小說獎、卡內基童書獎榮譽獎、愛倫坡獎。1999年因其對兒童文學的貢獻獲頒MBE勛銜。他最稱著的著作《The Wolves of Willoughby Chase》和《Midnight Is A Place》都被拍成電影。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