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小說(8+)
更新日期:
2016-03-24
How to Fly with Broken Wings
Jane Elson
Hodder
Mar 2015
272pp
書籍編號:
10-83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5年《衛報》最佳童書新作(The Best New Children’s Books)
★2016年彼得斯年度圖書獎(Peters Book of the Year)最佳少年小說
★入圍2016年希靈登年度圖書獎(Hillingdon Book of the Year)決選
★2016年卡內基文學獎提名
★已授權英、丹、土!

威廉今年十二歲,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人生有二個主要目標:一、飛翔。二、交到二個同齡朋友。

威廉努力想達成心願,卻困難重重,最可怕的阻礙莫過於以芬恩為首的當地混混。芬恩和其他男孩逼迫他從高處跳下來,起初是書桌,現在是牆,當他在牆邊搖搖欲墜時,芬恩的女友莎夏向他眨了眨眼——她會成為他的朋友嗎?別無選擇的威廉在躍入空中的那一瞬間張開雙臂,希望自己真的飛起來,逃到雲裡。可惜他只是重重摔到地上,弄傷了腳踝。

《折翼飛翔》(How To Fly With Broken Wings)隱隱參考2011年倫敦暴動的騷亂為背景,訴說了威廉與莎夏之間不可能的真摯友情,十足揪心又透著動人暖意。

莎夏為自己沒有阻止芬恩的幫派而自責,決定出手幫忙威廉。很快地,就在小混混們在貝克漢莊園掀起暴亂的時候,威廉與莎夏建立起深厚的情誼,他們分享了一個秘密:莎夏也想飛。

後來「神奇男」亞契帶著他的戰鬥機故事來到小鎮,他將徹底扭轉貝克漢莊園裡孩子的生活,或許,也為威廉與莎夏找到飛翔的方法……徘徊在威廉與芬恩之間的莎夏,經歷了痛徹心扉的糾葛,最終也將重獲新生。

《折翼飛翔》這個透過多人敘事角度,以年輕讀者喜愛的手法娓娓道來,深刻洞察了青春的代價與悲傷,然而最終傳達的訊息並非心痛,更多是戰勝阻礙的溫暖鼓舞,生活不完美,並不意味著我們應該停止努力讓它變得完美。

 

● 作者簡介

Jane Elson,在多年的演戲與即興喜劇表演生涯後,開始投入小說及劇本寫作。出道作《巧克力房間》(A Room full of Chocolate)獲選衛報2014年最佳童書新作,提名卡內基文學獎,入圍布蘭福博斯兒童文學獎初選。寫作之外,她也為需要特殊教學的孩子舉辦創意寫作與即興喜劇工作坊。目前是Soho劇場駐團作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