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5-12-21
Unbecoming
Jenny Downham
David Fickling Books
Sep. 2015
440pp
書籍編號:
10-81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6年英國YA圖書獎(YA Book Prize)決選入圍
★2015年《每日電訊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泰晤士報》年度好書
★2015年《書頁》雜誌十大YA圖書
★《書商》雜誌九月編輯選書
★《泰晤士報》每週童書選書
★已授權英、美、德、義、荷

百萬暢銷小說《16歲的最後心願》(Before I Die)作者珍妮.唐涵最新力作

三個女人,三個世代,三個秘密

攪亂的記憶意外成為一把鑰匙,開啟了深埋的過往,與愛的生命力…

十七歲的凱蒂生活陷入一團混亂。她愛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一個忘情之舉令她成為全校嘲笑的怪胎。至於家裡,父親與外遇對象另組家庭後,只剩下她、有學習障礙的弟弟和惶惶不安、亟欲掌控一切的母親凱洛琳,三個人像是死命攀住彼此的三角形。這樣緊繃而脆弱的關係,在未曾謀面的外婆瑪麗突然出現後,掀起波瀾。

瑪麗與凱洛琳早已斷絕聯繫,多年來不相往來。如今被社工帶來的她正被阿茲海默症侵噬,同居男友意外過世後孤身一人,亟需照料。

相較於凱洛琳始終對瑪麗冷言冷語,凱蒂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受不按牌理出牌的外婆吸引。瑪麗除了記憶紊亂,言行令人摸不著頭腦以外,其實是個優雅且生氣勃勃的老太太,她紛亂的記憶殘片似乎同時充溢著繽紛的歡快與濃重的悲傷。

凱蒂開始利用舊相片與記憶板,幫助瑪麗將過去慢慢拼湊起來;同時,瑪麗奔放的生命力,也漸漸引導凱蒂學習表達自我,勇於打破規則。然而,他們將在瑪麗腦中的某個轉角,遇見那個深埋的,關於凱洛琳的家族秘密………

瑪麗轟轟烈烈的青春、她為此付出的巨大代價、凱洛琳始終逃避面對的童年過往,將逐漸揭露。凱蒂開始了解母親行為背後的原因,思考對自己的情欲與弟弟的恐懼,面對自己生命真正的渴望。

《Unbecoming》優美地串起三個世代女性,大膽檢視其中交織的情慾認同、家族秘密與女性打破傳統箝制的力量,是一個幽默、哀傷、睿智,讚頌生命力量與愛的動人故事。

 

● 作者簡介

珍妮.唐涵(Jenny Downham)曾接受演員訓練,後來在另類劇場

工作。她在倫敦的社區劇場用即興表演的方式與平時無法接觸到戲劇的年輕人互動,直到第二個兒子出生才放棄演戲,開始寫作。那七年的工作經驗,成為日後她撰寫青少年小說的養分。2009年出版的第一部小說《16歲的最後心願》(Before I Die)售出33國版權,全球銷量達130萬冊,另著有小說《You Against Me》。現定居於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