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9+)
更新日期:
2015-06-12
Big Wish
Brandon Roshaw
Chicken House
April 2015
192pp
書籍編號:
10-80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荷、土、德、韓!

有個古老的傳說:「只要向流星許願,願望便能成真!」英國新銳作家Brandon Roshaw以此傳說編織故事,敘說了孩子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正確態度,是一部趣味橫生的小說。

11歲的山姆是個煩惱王,啥事都能傷透他的腦筋。一晚,他看到窗外劃過一顆流星時,立刻閉眼許願:「希望擁有一百萬個能實現的願望」。許願後,他壓根也沒期待這個願望會實現。

翌日,一切出乎意外了!山姆心中所想的每樣事情都實現了,從想吃一支冰棒的小願望,到將自己變巨人的大願望。當一切願望成真了,他可以任意改變任何一件想改變的東西。他透過願望解決了許多自認棘手的問題,與此同時,也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但是,他完全沒有意識到一個個實現願望所帶來的循環惡果。

當他發現成為巨人不能得到滿足時,他希望自己變成超人,可是當當他發現無論超人如何神通廣大,也無法讓死人復活,於是他許下人類不會死亡的願望。山姆認為人類無病痛,會活得更快樂。只是人類不會自然死亡後,引伸的食物、食水、衛生、資源短缺卻導致許多問題,令他感到十分懊惱:為什麼人類世界有一大堆問題呢?他靈機一變,許下一個新願望:世界永遠不會有問題。

翌日,山姆發現爸媽不在家裡,街上也空無一人,人類在這個世界全部消失了,因為人類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沒有人類就不會產生問題。

山姆終於明白:願望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問題必須要由人類以適合的方法和妥協來解決。山姆懂得箇中之道後,許下他最後一個願望:希望一切恢復到他許下第一個願望之前一樣的生活。從此,山姆不再需要願望,而是學會面對問題,運用智慧解決每個困難。

 

● 作者簡介

Brandon Robshaw,曾在牛津大學修讀英國文學,畢業後成為大學講師,並開始兒童文學創作。《Big Wish》是他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