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5-04-23
Edgewater
Courtney Sheinmel
Abrams/Amulet Books
Sept 2015
320pp
書籍編號:
10-79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暢銷YA作家Lauren Oliver、美國國家書卷獎決選作家Adele Griffin盛情推薦!

少女寄居在長島一座破敗大宅裡,靠著一筆神秘的信託基金拮据度日。當一段不敢奢望的愛情降臨,她卻無法張開雙臂靠近。秘密、謊言、醜聞逐漸敗露,她可能會失去一切…?這是一個令青少年深刻共鳴,關於羞恥、金錢與信任的故事!

十二年前,蘿芮的母親拋棄了她與姊姊蘇珊娜,獨自遠走高飛,僅留下一筆代理人為琪琪阿姨的信託基金。姊妹倆從此搬進琪琪阿姨家,靠著每月撥進戶頭的基金度日。琪琪阿姨住在紐約長島的祖傳大宅裡,她散漫、飄忽不定,不時陷入重度憂鬱,彷彿與世脫節,整個家破敗不堪,髒亂失序,反而得靠姊妹倆支撐。在豪門雲集的長島,這棟破房是最不堪入目的存在。

如今蘿芮十七歲,就讀貴族寄宿學校,平時在同儕面前硬充門面,製造富裕的表象,卻得隨時提心吊膽,害怕被揭穿拮据的事實。暑假,蘿芮只想與人保持距離,卻意外遇見一個特別的男孩,查理。偏偏,查理是當地傳奇人物、傳聞下屆總統熱門人選的科普蘭參議員的兒子。科普蘭家是金字塔上層的最頂端。

蘿芮無法不在查理面前感到自慚形穢。家裡已瀕臨破產,她更害怕查理發現,她就是住在那間破房裡的女孩,殊不知,科普蘭家也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蘿芮萬萬想不到,他們的秘密,他們的命運,早就錯綜複雜地交織在一起….

當所有的謊言與假裝揭穿,蘿芮不只必須重新面對母親的真相,還有關於自己的一切!蘿芮的自尊、挫折、試圖粉飾一切的努力與羞恥感,是所有青少年深刻共鳴的心情,小說巧妙藉由懸疑緊張的情節鋪陳,強而有力地道出一個關於羞恥與克服羞恥,關於金錢與信任的故事。

 

● 作者簡介

Courtney Sheinmel,著有《My So-Called Family》《Positively》《Sincerely》等小說作品,曾獲Sequoyah Award (Positively)、National Parenting Publication Awards honorable mention (the Stella Batts series)等獎項,以及包括紐約公共圖書館選書在內的推薦書單。她也擔任Scholastic藝術與寫作獎(Scholastic Art & Writing Awards)的全國評審,在非營利組織Writopia Lab教授8-18歲的青少年與兒童寫作。現居紐約市。www.courtneysheinmel.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