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5-11-24
A Song for Ella Grey
David Almond
Hodder Children’s Books
Oct 2014
272pp
書籍編號:
10-78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15年《衛報》兒童小說獎(Guardian Children’s Fiction Prize)!
★2015年《出版人周刊》年度青少年小說好書
★入圍2015年青少年圖書獎(YA Book Prize)決選
★入圍2015年英國獨立書商週獎(Independent Booksellers Week Book Awards)最佳童書決選
★2014年《書商》、《泰晤士報》、《金融時報》最佳童書!


寫作生涯囊括安徒生大獎、卡內基、惠特筆、普林茲文學獎的兒童文學桂冠作家大衛.艾蒙(David Almond),是當今最具創意的童書作家之一,新作《艾拉之歌》(A Song for Ella Grey)將希臘神話裡奧菲斯(Orpheus)與尤麗狄絲(Eurydice)的淒美愛情改編為現代青少年小說,令人驚豔。

神話裡,奧菲斯帶著七弦琴進入地獄,度過重重難關,終於感動冥王願意讓他帶回妻子,卻在快回到人界時忍不住回頭看,一切努力灰飛煙滅。《艾拉之歌》的敘事者是十七歲的英國女孩克萊兒,她與友人到海邊露營,徹夜狂歡中出現一名帶著里耳琴的神秘流浪人奧菲斯。奧菲斯的演奏與歌聲瞬間讓所有人心醉神馳,連動物都探頭傾聽,海豚躍出海面歡騰。克萊兒興奮撥電話給無法前來的好友艾拉,讓她也聽見這惑人的樂音,這通電話,開啟了奧菲斯與艾拉命定般熾烈的愛情。

克萊兒見艾拉陷入熱戀,心裡卻悵然若失,然而最嚴重的打擊不是艾拉被奧菲斯搶走,而是艾拉竟驟然離開了人世。《艾拉之歌》事實上是克萊兒的故事,她悲切道來失魂落魄的奧菲斯潛入死後世界,她如何度過失去克萊兒的悲傷,最後為何獨留她見證一切。艾蒙詩意的文字加上清冷蕭瑟的海岸場景,營造出如夢似幻的神秘氣氛,重新詮釋的神話融入了現代愛欲不同的可能性。 

 

● 作者簡介

大衛.艾蒙(David Almond),第一本青少年小說《史凱力》就榮獲卡內基文學獎、惠特筆年度童書獎,《曠野迷蹤》則贏得美國圖書館協會普林茲獎、聰明豆書獎銀獎,《吃火的人》再度為他贏得惠特筆年度童書獎、《波士頓全球報》號角書獎以及聰明豆書獎金獎,2010年更榮獲童書界的最高榮譽國際安徒生大獎,是公認當今最優秀且具啟發性的童書作家之一,作品在國際間譯成超過四十種語言出版。現為英國巴斯泉大學創意寫作教授,並於2013年擔任巴斯兒童文學節的客座藝術總監。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