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12+)
更新日期:
2016-06-21
One
Sarah Crossan
Bloomsbury
Aug. 2015
448
書籍編號:
10-78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取審閱!
● 內文簡介

★2016年卡內基文學獎得主!
★2016年愛爾蘭年度最佳童書獎得主(CBI Book of the Year Award)
★2016年青少年文學獎(YA Book Prize)得主!
★2016年Redbridge Children’s Book Award最佳青少年圖書決選
★2016年里茲圖書獎(Leeds Book Award)決選作
★2015年愛爾蘭圖書獎(Bord Gais Energy Irish Book Award)決選作
★《書商》雜誌九月編輯選書!
★《出版人周刊》每週選書!
★《電訊報》選為2015年迄今最佳YA圖書之一!
★已授權英、美、丹、荷、德、印尼、波斯、挪、葡(巴西)、瑞典

以《水的重量》(The Weight of Water)、《Apple and Rain》(中繁版權仍在)接連入圍卡內基文學獎決選、衛報童書獎多項獎項的新銳青少年小說作家Sarah Crossan(見網站www.sarahcrossan.com/books詳錄獎項成績),被譽為融合名家Cathy Cassidy與Jacqueline Wilson的筆法,亦獲得Cathy Cassidy本人盛情推薦,清新不失深刻的詩句寫法十分值得一讀。

最新小說《One》重返令《水的重量》大獲成功的詩小說寫法,是一部細膩敏銳地探索身分認同、姊妹情誼、愛的極致的成長故事。

蒂比與葛芮絲共享一切,衣服、朋友……甚至身體。她們是一對腰部以下相連的連體雙胞胎。踏入同一件裙子、勾住彼此的手臂維持平衡、聽著對方的呼吸入睡、一起對抗無禮的側目或提問,是再自然正常不過的事。兩人形影不離過著親密快樂的生活,在家自學直到十六歲。她們的父母、她們自己都不願冒險進行分離手術。

然而當家裡不再適合自學,政府願意資助兩姊妹就讀私立高中,她們的人生即將發生劇烈變化,一個充滿不友善的注視、嘲笑與殘酷的世界等待著。她們能遇見真正的朋友嗎,甚至愛情?

雙胞胎結識了同樣是校園邊緣分子的雅思敏和瓊恩,開始一連串一般青少年視為理所當然的體驗:學駕車、偷喝酒、蹺課,還有,葛芮絲悄悄有了心上人。然而此時葛芮絲的心臟功能卻開始衰弱,健康急轉直下,葛芮絲不想承認,對蒂比也沒有吐實。她們能夠隱瞞多久,堅持多久?要如何面對那個無比艱難的選擇?她們難道不想就這樣永遠在一起?

《One》回歸《水的重量》(The Weight of Water)的筆法,全書以詩句構成,訴說了一個關於身分認同、姊妹情誼、愛,與靈魂伴侶的故事。作者不落俗套,將連體雙胞胎的生活與夢想刻劃得細膩入微,葛芮絲的第一人稱敘述優雅而充滿幽默感,呈現兩位各有不同性格與夢想的女孩,與一般青少女有同樣的希望與成長的苦惱,文字誠懇,不悲不亢,獨特動人,呈現青少年書籍少見的視角。

 

● 作者簡介

Sarah Crossan,成長於愛爾蘭與英格蘭,移居美國。大學時主修哲學與文學,在劍橋大學受訓擔任英語與戲劇老師。取得華威大學寫作碩士學位後,致力於在學校推廣創意寫作。2010年榮獲阿爾比寫作獎學金(Edward Albee Fellowship)。著有青少年小說「Breathe」系列《Breathe》、《Resist》。少年小說《The Weight of Water》、《Apple and Rain》,即將出版的最新作《One》。現為全職作家。

 

● 媒體報導

“This is honest, unapologetic realism from a diverse perspective not often seen in fiction for teens. Not to be overlooked.”——科克斯評論,星級書評



'Crossan's novel achieves a striking balance between sentimentality and sisterly devotion' ——出版人周刊,星級書評



‘heartbreaking, life-affirming and quite exceptional’ ——書商雜誌



‘A heart-breaking and beautiful exploration of how closely one’s own identity is entwined with the lives of those we love’ ——Non Pratt



‘I just can't articulate the incredibleness of this book. But it should win every prize there is’ ——Phil Ear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