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4-11-27
Paperweight
Meg Huston
Hot Key Books
July 2015
304pp
書籍編號:
10-78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以改編為熱門兒童影集的《How to Rock Braces and Glasses》兒童小說打響名號的作者Meg Huston,即將出版的最新作品《Paperweight》是一部情感豐沛、文辭優美的青少年小說。

故事的女主角史迪薇(Stevie)是一位17歲的少女,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原本應該單純的享受青春所帶來的美好,卻因為一場無法彌補的悲劇,讓她的生命頓時陷入黑暗之中。

史迪薇最親愛的大哥喬許(Josh),由於她的緣故在一場意外中喪生,哀傷的母親無法忍受喪子之痛,選擇離家出走,拋棄了史迪薇與她的父親。內心的愧疚與家人的不諒解,讓史迪薇的內心備受煎熬,因此患有嚴重的厭食症,父親為了讓她獲得妥善的醫療照顧,強迫她住進位於新墨西哥州郊區的一所療養院之中,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精神治療。

對於史迪薇而言,在高壓管制的療養院中生活無異是一場可怕的噩夢。她的手機以及任何能夠對外通訊的設備全都被院方沒收,若要與外面的世界聯繫,必須遭受嚴格的監控,而且史迪薇的身邊無時無刻都會緊跟著護士與治療員。他們不但強迫她進食,就連洗澡如廁都會陪在身邊,簡直毫無隱私可言。

對於療養院中毫無自由的生活,史迪薇並沒有激烈的反抗,僅採取消極的態度,被動的接受。但是沒有人知道,她的內心正悄悄的計畫著一項駭人的行動──在哥哥喬許死亡的週年紀念日當天結束自己的生命,孤獨的離開世間。

就在死亡倒數進入最後的27天,在史迪薇即將抵達人生的終點線之前,不堪的過往卻以最殘忍的方式折磨著她,但也正因為如此,史迪薇將會發現自己的心靈遠比想像中的堅韌。而驚奇多變的人生,又將會帶領她展開怎樣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作者Meg Huston現任職學校的輔導人員,因此能將青少年複雜又細膩的內心世界描繪得絲絲入扣。小說主題不但著重於青少年的關懷,也反映每個破碎的心靈背後所遭受的難題,進而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心理疾病患者的重視與照顧。

 

● 作者簡介

Meg Huston,是知名的《How to Rock》系列童書的作者,該系列第一集《How to Rock Braces and Glasses》更被改編為暢銷影集,在美國的尼克國際兒童頻道上播出。她擁有喬治亞大學的專業輔導碩士學位,現於一所獨立學校擔任輔導員,這項工作經驗對於青少年小說創作有相當大的幫助。現居於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