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9+)
更新日期:
2014-11-20
Maxi and the Magical Money Tree
Tiffiny Hall
HarperCollins Australia
June 2015
230pp
書籍編號:
10-77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天哪,我家破房子的地下室竟然藏著一棵魔法樹,鈔票會從樹枝上冒出來,源源不絕,生生不息……

十二歲的瑪欣來自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但是經濟狀況頗為拮据。在爸爸終於拿到哲學博士學位,獲得一所貴族中學的教師聘書後,他們搬到這個權貴雲集的富裕社區,住進全區唯一一間破房子裡。

新環境和新同學讓瑪欣焦慮萬分。她和姊姊芙兒吃不起學校的高檔餐廳,身上沒有時髦的東西,她是全班唯一上課沒有iPad輔助的學生,而這些似乎是其他同學視為理所當然的必需品。明顯的家境落差讓她們自慚形穢,芙兒起碼有麗質天生的優勢,瑪欣不僅樣子灰撲撲,還有養蜥蜴的怪嗜好,完全是被排擠候選人。

一晚,瑪欣翻來覆去難以成眠,瞥見地板的木條縫隙間好像夾著什麼,竟然是五十元鈔票;過幾天,她拖地時拖把被勾住,檢查之下發現地板縫間伸出一條細枝,上頭竟然連著鈔票!瑪欣意外發現了新家不可思議的秘密:她房間正下方的地下室裡有個隱密壁櫥,裡面生著一顆不斷長出鈔票的樹!

瑪欣不敢相信自己的幸運,iPad、蜥蜴飼料、好多買不起的東西如今都有了著落。有了錢,所有事情都迎刃而解吧!瑪欣靠著採收紙鈔開始變有錢、變酷、變得有人氣,然而,當樹持續吐鈔,瑪欣的胃口也越養越大。她很快就必須跟芙兒共享秘密,但紙包不住火,爸媽發現瑪欣越來越不對勁……

盛傳以前住破房子的那家小孩,每星期都穿新的球鞋去學校,後來一家人突然間消失了。瑪欣會發生什麼事?在一切瀕臨失控前有沒有轉圜的餘地? 《Maxi and the Magical Money Tree》利用當下的生活元素,幽默而充滿想像力地說出一個關於金錢、價值與家庭之愛的故事。

 

● 作者簡介

Tiffiny Hall,墨爾本大學大傳學士,曾任職記者。著有備受讚譽的「Roxy Ran」兒童小說三部曲:《White Ninja》《Red Samurai》《Black Warrior》,本書是她第一本獨立兒童小說。她是跆拳道黑帶五段高手,擁有健身教練證書,專長武術,亦撰有多本養生健身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