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4-11-13
Arrowhead
Ruth Eastham
Scholastic UK
April 2014
224pp
書籍編號:
10-77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憑藉首作小說《The Memory Cage》入圍「卡內基兒童圖書獎」的新銳作家Ruth Eastham,她的最新力作《Arrowhead》同樣擄獲讀者星級好評推薦。小說故事是由兩位人物登場敘述,一開始是由將死去的維京男孩Tor上場。他在寒冷的冰川深處中,陷入困境而流血不止時,他用僅存的生命時刻,以潦草的盧恩文(古代北歐民族使用的文字)在冰牆上寫下對於手中握住的黃金箭頭的警告。

一千多年後,13歲的傑克和朋友Skuli在山洞裡意見發現黃金箭頭,翌日,因為要逃避學校的惡霸追打,他們再次逃入山洞,並發現被冰封的維京男孩。他的長相跟傑克極為相似,令在場所有人大為震驚。

當傑克開始倒敘維京男孩的生活時,他彷彿知道他們兩人之間存有的微妙聯繫。意外的是,他突然能看懂古代的盧恩文,能夠破解冰牆上的警告訊息,箭頭的線索一一再現,並解出四個天災,分別是空氣、水、土地和火,這些都在維京男孩的年代曾經出現過。傑克和Skuli必須與時間競賽,破解像民謠的古代謎語,在太陽接觸到海的子夜之前,安排一場維京武士葬儀。

故事貫穿於維京年代與現在的挪威,透過傑克的夢境,以維京男孩Tor的視覺看到幻覺,一同發現更多有關Tor的死亡資訊以及具有力量的箭頭。隨著劇情鋪陳,逐步揭露了現代人將要做什麼才能平息這場天災,拯救人類。

這個充滿奇想的故事,涉及了歷史和地理,也是一本娛樂性高的青少年小說。

 

● 作者簡介

Ruth Eastham,出生於英格蘭西北部的蘭開郡(Lancashire),在劍橋修讀教育課程,畢業後,曾在英國、紐西蘭、澳洲和義大利等地任職教師多年。她的首作小說《The Memory Cage》獲提名卡內基兒童圖書獎,同時榮獲三個圖書獎項以及另外八項文學獎項提名,包括英國文學協會圖書獎、水石書店兒童圖書獎和Inspiration Book Awards決選等。第二本小說《The Messenger Bird》擄獲Book Trust選為「年度最佳中學讀物」。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