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4-03-18
The Imaginary
A.F. Harrold and Emily Gravett
Bloomsbury Publishing
March 2015
256pp
書籍編號:
10-73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將翻拍為Netflix影集!
★2024波隆那書展跨媒體計畫獎獲特別提及
★出版8年後仍居英亞馬遜編輯精選
★2016年英國讀寫協會青少年小說獎7-12歲類組得獎作品
★2016年卡內基文學、凱特.格林威獎初選作品
★2015年英國圖書設計獎年度圖書獎得獎作品
★2015年里茲書獎決選作品
★2015年謝菲爾兒童圖書獎決選作品
★2015年英國協會頒發4-11歲童書獎決選作品
★已授權19國語言

摘下兩屆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way Medal)和英國雀巢兒童書獎銅獎的繪畫家艾密莉.葛拉菲特(Emily Gravett),首次為兒童小說繪圖。她習慣用細膩鉛筆和炭筆、再添上水彩的畫風,深受小讀者青睞。2010年,她獲邀來台出席講座,在永和市秀朗國小與學生一同創作英語繪本。

她首度繪圖的兒童小說《幻想朋友》(The Imaginary)是詩人、劇作家暨暢銷兒童作家A.F. Harrold的最新力作。英國出版社Bloomsbury總經理Emma Hopkin高興宣布:「知名繪畫家艾蜜莉將她的才華和創造力,帶進一本讀來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說,為書增添閱讀魅力。」

《幻想朋友》的故事是敘述艾曼達(Amanda Shuffleup)與她幻想出來的朋友魯格(Rudger)的冒險故事。

小孩子都愛做白日夢,他們天馬行空,幻想其他同伴一起玩耍和談心。艾曼達就有一位幻想出來的朋友魯格,她會跟魯格分享所有的喜與悲,也相信唯有她才能見到活在心中的魯格。可是,魯格能躲過人類的眼睛,卻瞞不過惡魔邦庭(Bunting),因他專門破壞孩子的幻想,並將它們通通吃掉。這一天,他嗅出魯格的味道,出現在艾曼達的房門前。艾曼達能夠幫助魯格逃出邦庭的魔掌嗎?

一個充滿幽默、曲折、感人至深的故事,向讀者傳達愛和失去。喜歡作者尼爾.蓋曼(Neil Gaiman)以及幻想大師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作品的讀者,也會喜歡這本書。

 

● 作者簡介

A.F. Harrold,是一位作家、詩人和演員,在BBC廣播頻道主持節目。他經常到學校表演及舉辦工作坊。他著有《Fizzlebert Stump》系列以及多本詩集。

艾密莉.葛拉菲特(Emily Gravett),布萊頓大學完成插畫學士學位,是近年被受矚目的英國作家和繪畫家,曾贏得出版社Macmillan的插畫大獎,獲得一紙出版合約。2005年出版第一本繪本《Wolves》,便摘下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way Medal)和英國雀巢兒童書獎銅獎,陸續又憑著其他作品榮獲多座獎項和暢銷紀錄,其著作包括《Again》、《The Rabbit Problem》、《Big Book of Fears》和《Orange Pear Apple Bea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