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4-03-05
Valentine Joe
Rebecca Stevens
Chicken House
May 2014
160pp
書籍編號:
10-72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Valentine Joe》是一部改編於英國最受歡迎的同名廣播劇的小說!兒童電視節目編劇暨本小說作家Rebecca Stevens根據真實的人物背景,透過一隻能穿越時空的小狗,為牠的主人帶來希望,並療癒一位失去父親的女孩的遺憾。

「2月14日」、「Valentine」,羅絲被這些刻在墓碑上的字所吸引。那是一位在情人節出生,而被取名為「Valentine」的士兵。他死的時候,只有15歲,比羅絲年長一歲。他正處於青春活力的年紀,卻戰死沙場,令她搖頭惋惜。

隨著祖父來到比利士旅遊,羅絲參觀了第一次大戰遺跡後返回飯店。這一天的旅程,讓她疲累不堪,一躺在床上不久後,就睡著了。迷糊睡眠中,可以隱約聽到嘈雜的聲響此起彼落,她爬起床往窗外一探,發現一位年輕士兵正開拔前線,隱約見到前面火光紅紅。她連忙走出飯店探著究竟,沒想到卻發現自己置身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場上。羅絲驚嚇地想返回飯店尋找祖父,但是形勢已逼得她只能留下來。

羅絲在這裡認識了行軍的年輕士兵,驚覺身邊的大男孩就是墓碑上的士兵Valentine Joe Strudwick,而且只有他與他收養的小狗,才能見到羅絲。他收養的小狗不就是她隨同祖父參觀遺跡時,所見過的同一隻狗?

羅絲就像活在Valentine的心裡,也令她產生一種回到過去的真實感。在艱困險境中,羅絲與Valentine共患難。羅絲慢慢了解Valentine的身世:他在十四歲時,離家參軍,戰火改變了他的命運。心裡知道Valentine死亡之日的羅絲,決定想要暗地幫助他,平安渡過1916年的2月14日。羅絲真的能改變一切嗎?她又該如何重返自己原來的世界呢?

這是一部穿越時空的奇幻小說,敘述著一對年輕男女的青澀愛情以及試圖想扭轉未來的命運故事。

 

● 作者簡介

Rebecca Steven,根據自己的家族故事,創作了這本小說。她的祖父Freddie是位固執的倫敦大男孩,十五歲離家,加入蘇格蘭軍團Seaforth Highlanders,他當時從前線寄回來的家書,一直被作者收藏到今天。她透過祖父的故事、書信,創造諸多人物角色。她本身也是一位兒童電視節目的編劇。《Valentine Joe》原本是部廣播劇,廣受聽眾的喜愛,其中包括了出版社Chicken House的出版人Barry Cunningham,於是他力邀作者將此故事書寫成小說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