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3-24
There Will Be Lies
Nick Lake
Bloomsbury
Jan 2015
464pp
書籍編號:
10-72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6年卡內基文學獎決選入圍!
★2015年《獨立報》十大童書
★2015年《波士頓環球報》最佳青少年書籍
★亞馬遜書店當月選書
★《泰晤士報》每週選書

普林茲文學獎(Michael L. Printz Award)得主、卡內基文學獎(Carnegie Medal)決選入圍作家最新魔幻懸疑小說!

小說一開頭便是主角薛碧耐人尋味的自白:四小時後我將被一輛車子撞上,此時我還毫無所覺。詭異的是,將我從世界上徹底抹除並非車禍,而是八天後另一件完全不同的事,那幾乎摧毀了整個世界……於是,故事開始薛碧最後八天的倒數。

薛碧自認是個非常普通的女孩。儘管她由母親獨自撫養、在家教育,出入極端地保護,她在沙漠城鳳凰城的生活,無非是暗戀身邊的男孩、任性吃冰淇淋當晚餐、埋怨媽媽派了太多功課,充斥著諸如此類單調的少女心聲。直到有天,薛碧在圖書館外捧著心儀館員送她的原版格林童話,心裡正小鹿亂撞時被失控車輛撞上,送進醫院,一切才開始越來越不尋常。

薛碧從母親口中驚訝得知,意外發生那天圖書館根本沒有男館員。而當薛碧帶著腳傷出院時,母親竟然連家都沒回,直接駕駛不知何時租來的車,匆匆忙忙帶著薛碧和家當直接往山區開,說是旅行。與此同時,薛碧開始看見奇怪的事物,其中有隻會說話的土狼(圖書館員頸間是不是有土狼刺青?),處心積慮要將薛碧拉進一個被邪惡女巫控制,有野馬與被囚禁的仙子的夢幻世界。土狼說,只有薛碧才能破解女巫的咒語。

但這一切到底跟薛碧有什麼關係?難道是車禍的腦部後遺症作祟,還是有更陰暗不可告人的解釋?《There Will Be Lies》是一個融合懸疑與魔幻轉折的成長小說,短短八天,顛覆了薛碧始終相信的一切,包括自己!

 

● 作者簡介

Nick Lake,生於英國,在盧森堡成長。任職於出版業,閒餘時間便埋首寫作,主要創作青少年小說。2012年的小說《黑暗之子》(In Darkness)同時針對成人與青少年讀者出版,獲得熱烈好評,榮獲2013年普林茲文學獎,入圍2013年卡內基文學獎決選。2013年的《三號人質》(Hostage Three)題材非常不同但同樣力道十足。與家人現居牛津,漫長的通勤時間讓他得以在想像中盡情馳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