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德文)
更新日期:
2013-08-16
Zurück nach Hollyhill
Alexandra Pilz
Heyne
Feb. 2013
352pp
書籍編號:
10-690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為了實現夢想,您是否願意將現實拋諸腦後,勇敢追逐那魂牽夢縈的希冀和呼喚?這就是年方17的愛蜜莉須面臨的抉擇。愛蜜莉高中畢業那天,除了畢業證書外,她還收到一封過世多年母親臨終前寫給她的信,要她無論如何,都得前往霍萊丘尋根,因為那裡是母親的故鄉。愛蜜莉四歲時,雙親就在一場車禍中喪生。13 年了,對亡母的思念,就寄託在這次的尋根之旅中。複雜的心情並未耽擱愛蜜莉的腳步,她定下千頭萬緒後,旋即搭機由慕尼黑飛往英國中部,在陰雨天中降落在據聞是霍萊丘的所在地區─達特穆爾。

愛蜜莉行前並非不願做足功課,只是網路上找不到任何有關霍萊丘的資訊,地圖上亦沒有霍萊丘這個地名。對英國人生地不熟的愛蜜莉,正苦惱著如何繼續旅程之際,就巧遇開著越野車的年輕小伙子馬特,扮演白馬王子的角色。兩人素昧平生,卻一見投緣。怪異的是,當愛蜜莉探詢前往霍萊丘的交通方式時,馬特臉色一沈,一反先前親切態度,躊躇了起來,霍萊丘似乎是他最不願涉足的地方。馬特拗不過愛蜜莉的請求,最終兩人還是步上旅途,穿越一片荒澤,來到這個人煙稀少的村落。

霍萊丘的居民,有種說不出的怪異,他們對愛蜜莉尚稱友善,但卻似乎不歡迎馬特的到來。只是此時此地,愛蜜莉怎能沒有馬特?她甚至瘋狂地愛上他。然而,眾多謎團待解之時,風雲卻隨之變色。一個夜晚,殺手現蹤,擄走愛蜜莉。時光突然倒流至 1981年,但對愛蜜莉而言,要適應一個全然不同的生活模式,或甚至性情詭異的馬特,都只是必要的犧牲,因為,馬特雖然讓愛蜜莉下了地獄,但他也可讓她再回到天堂。

《回到霍萊丘》(Zuruck nach Hollyhill)這部穿越時光的懸疑巨作,將帶領青少年讀者一探詭譎的幻影村莊,並解開愛蜜莉家人的身世之謎。

 

● 作者簡介

亞莉珊卓‧皮爾茨 (Alexandra Pilz),德國作家,與《傲慢與偏見》作者、19世紀英國小說家珍‧奧斯汀同一天生日。皮爾茨原職為記者,她熱愛英國,對糾葛的愛情故事情有獨鍾。她目前與丈夫和愛貓居住於慕尼黑,但她最大的願望是能夠在英國康瓦爾郡的小屋中生活。《回到霍萊丘》是她的第一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