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3-06-26
The Killing Woods
Lucy Christopher
Chicken House
Oct. 2013
384pp
書籍編號:
10-66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當捉迷藏、官兵捉賊等孩提時代的遊戲變成一種手段時,將會失控演出一場恐怖又危險的遊戲,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驚悚……

繼暢銷逾20萬冊的驚悚小說《Stolen》後,獲獎青少年小說家Lucy Christopher再度發揮她高超說故事技巧,編寫一個緊湊情節的心理驚悚小說《遊戲森林》(The Killing Woods),將於十月出版。這是一本令人情緒激昂又極富張力的小說。

小說故事從女主角愛蜜莉的父親遭指控在黑暗森林裡謀殺一名16歲少女揭開序幕。

愛蜜莉深信父親絕非殺人兇手,即使每個人指證歷歷父親的罪行。父親是位從殘酷戰爭中存活下來的冷漠軍人。當他被指控殺人時,他辯稱自己穿越森林見到那名少女死者,當時她已奄奄一息,為了搶救她的性命,才不顧一切抱起她走出森林尋找救援,只是不幸的,少女最後死在他的懷裡。他的解釋根本沒能得到人們的信任。

愛蜜莉認為證明父親無罪的關鍵在於,那名少女為何會倒臥在森林裡?有了想法後,她決定走進森林尋找真相。

愛蜜莉自幼便與家人住在黑暗森林的鄰區,那片生長高聳樹木的森林是她的兒童樂園,因此,她很熟悉那片樹木茂盛的森林。它的白天與夜晚一樣昏暗和幽靜,給人一種陰森森的觀感,鎮民很少到這裡走動。奇怪的是,愛蜜莉發現森林附近留下許多人的足跡。

直到一天晚上,愛蜜莉無意間發現一群青少年男女經常夜晚出沒在森林裡,玩一種追逐遊戲,這些人包括了死去少女的好朋友和她的男朋友。少女的死莫非與這群人或者這場追逐遊戲有關?愛蜜莉為了查明這些人每晚在森林裡的活動,以及被害少女當天晚上究竟發生什麼事,於是她決定加入他們的遊戲,也逐漸陷入他們複雜又混亂的友情、愛情和性愛關係。就在黑暗降臨之際,也是遊戲達到高潮的萬聖節前夕,愛蜜莉是否能替父親找到線索證明無罪,以及她自己最後能夠順利全身而退嗎?

《遊戲森林》以偵探式手法刻畫一群失落而困惑的青少年如何在一場黑夜脫序遊戲中發洩情緒,力展人性最原始的狂野。

 

● 作者簡介

Lucy Christopher,出生於英國威爾斯,在澳洲成長,童年時,特別喜歡讀一些描寫荒野世界的著作。她在修讀兒童文學博士課程時,完成個人長篇小說《Stolen》。本書已被譯成16國語言,銷量逾20萬冊,好評不斷,甚為她贏得多項圖書獎項,包括有Australian Gold Inky Award。她的第二本小說《Flyaway》亦是柯斯達文學獎(Costa Novel Award)決選小說。第三本最新力作《遊戲森林》同樣是一本她最擅長寫的心理驚悚懸疑作,在2013年義大利波隆納書展廣受注目。她除了寫作外,也在巴斯大學(Bath Spa University)教授兒童和青少年小說寫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