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3-06-26
The Princess and the Foal
Stacy Gregg
HarperCollins Publishing
Sep. 2013
288pp
書籍編號:
10-66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HarperCollins今年九月推出重點青少兒小說《The Princess and the Foal》,是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史詩作,被稱將會成為現代經典故事。法國出版社Hachette搶先簽下法語版,其後陸逐售出美國、阿拉伯、丹麥、紐西蘭等語文版權。

在2008年奧運馬術比賽中,有位受人矚目的選手:來自約旦的哈雅公主。她與馬匹的淵源,沿自於一樁悲劇的發生。故事中的女主角哈雅公主(Princess Haya of Jordan)就是真實人生的約旦公主原形。小說敘說一段她與動物之間的真摯感情,以及一個戰勝命運、鼓舞人心的故事。本小說已獲哈雅公主高度賞識與推崇。

小說描寫:一場可怕的直升機意外,奪走約旦皇后Alia的性命,獨留三歲女兒哈雅公主。即使哈雅集萬千﹛愛於一身,得到最溫暖的照顧,但是家庭女教師的關愛永遠比不上親生母親。極度悲傷的哈維公主,變得越來越沉默寡言。直至她九歲生日時,父親送給她一隻小馬當作生日禮物時,她的生活逐漸起了變化。

她開始學著照顧小馬,慢慢的與小馬建立彼此信任的情誼,同時又學習騎馬。她一邊接受騎馬訓練,經歷各項冒險挑戰,性格也逐漸開朗活潑。一天,愛上騎馬的哈雅公然反對國家議會的決定,決定親自參加終極馬術比賽「國王杯」,譜出一段女孩和小馬之間的友愛和勇氣的故事。

這本小說是以阿拉伯為故事背景,充滿異國風情的勵志故事。故事主角原形來自約旦公主哈雅.賓特.侯賽因(Haya bint Al Hussein),她是位超級障礙賽馬比賽的選手,也是The International Governing Equestrian Body的主席,曾被委任為聯合國和平使者,也是阿拉伯非政府組織的創辦人,致力杜絕約旦本地的狩獵行動。她現在是杜拜奠長阿勒馬克圖姆的側室,育有一女一子。

附上本書的proposal供參考。

 

● 作者簡介

Stacy Gregg,暢銷系列《Pony Club Secrets》和《Pony Club Rivals》作家,銷售逾五十萬冊。當她決定撰寫《The Princess and the Foal》的故事後,便著手搜集哈雅公主的相關資料,甚至親自到約旦與公主會面,取得許多珍貴的一手資料和圖片,才得以順利完成這本精彩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