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驚悚)
更新日期:
2013-01-22
Dear Killer
Katherine Ewell
Katherine Tegen Books / HarperCollins
March 2015
368pp
書籍編號:
10-62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美國電視劇製作公司Lions Gate Television Pictures簽下電視劇版權!

「世界上不存在真理,同一件事有人認為是對,也有人認為是錯,所謂的『道德標準』不過是部份人的意見。」

「他」名叫「完美殺手」。自幼,母親向「他」灌輸「世界上不存在真理」的概念,而所謂的「標準」和「審判」都是人為所致。為什麼要聽從這些人釐定的法規?如果有人認為某人應該被殺,那人就應該死。一直抱著這般的想法,「他」最終成為一名最冷酷的無情殺手。只要有人上門要求他殺人,且能支付高昂酬勞,「他」會使命必達,達成客戶的願望。

殺人不談道德標準的「他」,就是《親愛的殺手》(Dear Killer)的主角。這是一本青少年小說,卻同時是橫跨至成人讀者的驚悚小說。

想要求「完美殺手」幫忙的人,都會透過匿名郵件信箱寄出請求。信一開始總是先以「親愛的殺手」打招呼,接著描述想殺對象的姓名、地址以及願意支付的酬勞,有時候,甚至不厭其煩地說明那個人為何「應該死」。無論其原因是否充裕,「完美殺手」通通不在乎。「他」只會選擇一個適合的時間和地點,解決掉這個「該死」的人。「他」是繼開膛手傑克之後,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殺手,就連警方也對「他」束手無策,逮捕不了他。

十七歲的姬特在人來人往的學校走廊冷眼旁觀,沒有人會意識到她昨天晚上殺人,更不可能知道她就是「完美殺手」。這一天,她如往常打開一封匿名信,發現這是一個熟悉的人。有人想殺死她的同學瑪姬。究竟想殺死瑪姬的人是誰?姬特心理有數。

與此同時,她認識一位追查「完美殺手」案件的年輕探員亞歷,出於好奇心和追求刺激的心理。姬特主動接近亞歷和瑪姬,一方面對警方的調查感興趣,另一面又想知道瑪姬的私生活,但是當姬特與這兩人的關係越陷越深時,她發現這起殺人請求的背後,竟牽涉到另一名同學、一位歌手、她自己的母親與一名生意人。這些人都認為自己有傷害別人的「充份」理由,在這一刻,向來沒有道德束縛的姬特成為這群被人視為應該死的對象的「道德裁判者」,陷入前所未有的自相矛盾以及接近瘋狂的臨界點。

《親愛的殺手》是一本適合老少閱讀的驚悚小說,述說一名自幼培育成不信真理的少女殺手最後成為道德裁判者,而當道德、真理、感情蜂擁而至時,她堅固信念開始動搖,游移於善與惡、對與錯的分界點。

 

● 作者簡介

Katherine Ewell,創作的首部史詩式科幻小說獲選「Amazon Breakthrough Novel Award」的決選作品,令她的創作力贏得高度讚賞。隨後,她參加Iowa Young的寫作工作坊,同時獲得加州藝術獎學金繼續升學,又獲頒發表揚年輕人才華的「Governor’s Medallion」,令她朝專職作家之路前進。《親愛的殺手》將於2014年出版,也將是她第一本出版的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