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3-01-22
Eric Vale: Epic Fail
Michael Gerard Bauer and Joe Bauer
Scholastic Australia
Nov. 2012
192pp
書籍編號:
10-62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Eric Vale: Epic Fail》是一本幽默勵志的少年讀物。故事中的男孩艾瑞克(Eric Vale)擁有一段「慘痛」往事,這對一位小五生的弱小心靈來說,尤其經常被人嘲笑是「失敗小子」,更讓他感到沮喪與洩氣。

克瑞克擁有一個很不討喜的外號「失敗小子」。他努力想翻身改變這個討厭的封號,可是總是事與願違,因為他做的每件事情不是老出錯,就是常失敗。粗心大意又屢戰屢敗,讓他成為其他孩子取笑的對象,笑他是「失敗小子艾瑞克」。

一天,來自索馬里的插班生愛莎(Aasha Alsufi)經常遭人欺負。無論別人如何起哄嘲笑,她總是蜷縮在牆角,露出一臉無奈。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艾瑞克,與她成為一對好朋友,並且決定聯手打敗那些取笑他們的人,做出幾件成功的事情令他們刮目相看,例如在學校游泳比賽中爭取冠軍。有了目標之後,他們積極訂下訓練目標,只是艾瑞克的「失敗」惡魔似乎沒有離開他,事情總是無法圓滿。他是否能夠拔除「失敗小子艾瑞克」的封號呢?成為一名「成功小子艾瑞克」?

這本書深受澳洲小學生讀者的青睞,出版一個月便賣出超過5,000本。故事男主角艾瑞克天生的樂觀性格以及堅持不懈的精神,散發幽默與開朗的氣息。全書搭配一幅幅精美的插圖,令這部作品生動至極。

 

● 作者簡介

Michael Gerard Bauer,畢業於昆士蘭大學,獲取教育、藝術和文學三個學位,曾是學校老師。近年來,他全職投入小說創作,其作品屢獲獎項殊榮,如《The Running Man》榮獲2005年澳洲兒童書委員會年度圖書獎、《Don’t Call Me Ishmael》榮獲2007年度兒童文學和平獎等。他其他作品還有《Ishmael and the Return of the Dugongs》、《Ishmael and the Hoops of Steel》、《Dinosaur Knights》、《Just a Dog》和《You Turkeys》等。他的著作已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同時,也被澳洲學校評選為教科書。

Joe Bauer,是一名電影製作人,他近期的影視作品【The Killage】在國際舞台上享譽盛名。他也是一名插畫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