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12+)
更新日期:
2013-01-17
Zip
Ellie Rollins
Razorbill
September 2012
272pp
書籍編號:
10-62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本小說是美國作家Elliz Rollins的處女作,被稱是一本美洲版的《奧德賽》,故事裡的11歲小女孩兒麗莎宛若荷馬史詩《奧德賽》的尤理西斯。

故事描寫:麗莎的魔法隨著母親的去世而消失了。她的媽媽生前擁有一些神奇魔力,能讓向日葵長得更高,讓草莓醬嚐起來更甜。自從母親去世後,她跟隨繼父邁克爾搬到華盛頓州。邁克爾為人良善,卻總是愚蠢,永遠取代不了麗莎的母親。麗莎不適應現在的生活,一心嚮往改變生活。

一天,麗莎意外發現一張紙飛機上寫著一個消息,寫著她的故居即將被拆除了。為了保護那個充滿與母親的回憶的地方,她立即騎著滑板車,踏上一場拯救故居之路,以及一個挽救她對母親的記憶的旅程。

在這趟旅程中,麗莎碰見各形各色的人,從粗暴女牛仔到唱著美人魚的合唱團等等,同時在新朋友的陪伴下,增添這趟旅程的美妙奇遇,而她母親的魔法在旅程中逐漸獲得釋放。

 

● 作者簡介

艾莉•羅林斯(Ellie Rollins) ,她的童年是在美國中西部度過。自那時起,她開始在西雅圖、巴黎和紐約等城市追尋自己的冒險。2008年,她在華盛頓大學獲取文學學士學位,目前在紐約一家出版社工作。《奇妙旅程》(Zip)是她的處女作小說。

 

● 媒體報導

「太迷人了!我一步步愛上了這本書!故事主角麗莎的旅程簡直是奧德賽的現代版,在那裡,種子在你眼前發出芽,變幻莫測的風吹得你到處走。」──Shelby Bach,《Giants and Ice》作者

「擁有一種純粹的異想天開的快樂感。魔法之風確實席捲整個世界,而《奇妙旅行》恰也證明這個現象。」──勞倫•米拉克,紐約時報暢銷書《Hyl》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