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3-01-16
Hitler’s Angel
William Osborne
Chicken House
May 2012
400pp
書籍編號:
10-62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電影【神鬼傳奇】編劇William Osborne的第一本青少年小說《希特勒的天使》(Hitler’s Angel),是根據希特勒與他的侄女的一段神秘關係,做為故事骨幹的故事,描寫一場驚險的綁架行動,讓兩名戰爭中受害的青少年為了停止戰火,不惜再度與冒險為伍。

故事主角──奧托(Otto)和萊尼(Leni)是兩名肩負特別任務的難民少年。他們即將從英國遣送到德國。他們起初不清楚任務的內容,直至抵達德國後,才知道任務是從修道院中綁架一名女孩,並將她帶到德國邊境,設法送她出境。

他們倆人沒有意識到自己的任務有多麼艱鉅,也不明白這位在修道院中的15歲女孩Angelika是何等重要人物。英國特務想要抓她,就連在德國,她也被禁足在修道院裡長達五年。當德軍發現Angelika被綁架後,立即展開一場大規模的搜捕行動。

隨著故事的推進,奧托和萊尼終於知道Angelika的真實身份。她是位可以讓希特勒停止戰爭的女孩,即是說德軍會瘋狂地搜捕他們。剛從悲慘命運逃出來的奧托和萊尼,不想再次被納粹軍逮捕,但是如果終止這場任務,停止戰爭希望終會幻滅。他們應該將這名無辜女孩送交給英國特務嗎?他們的綁架行為與殺人不眨眼的德軍有何不同呢?

這些存在他們內心的矛盾與掙扎,都在作者的瑰麗文字中,刻畫地淋漓盡致。小說情節緊張又驚悚,讀來像極了一部精彩的動作片。

 

● 作者簡介

William Osborne,自劍橋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名律師,並在機緣巧合下,讓他成為一名好萊塢電影編劇,從此改變他的職業生涯。他參與的電影編劇超過六十部,其中包括【Twins】、【Goldeneye】、【神鬼傳奇】等好萊塢大片。他現居英國倫敦,在從事電影編劇的同時,也著手創作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