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2-09-07
The Dark Inside
Jeyn Roberts
Macmillan Children’s Books
Nov. 2011
368pp
書籍編號:
10-58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自有人類開始,文明社會一而再的倒下:古希臘、古羅馬、阿芝特克(Aztecs)……現在,到了我們。世界發生嚴重的地震,城市被催毀,更可怕的是古代惡魔從巨大的地殼震動中被釋放出來,惡魔像傳染病一樣迅速蔓延,人類變成了嗜殺者:褓母會毒害照看的兒童、老師會把大量的炸彈綁在學生身上,最親密的人有一朝會把你殺掉,每個人身上都帶有刀和槍,沒有人可以信任,因為良知已經消失。

在這樣的環境下,四名青年眼見家人朋友一個接一個的倒下,殘酷的殺戮每天在身邊上演,生命危在旦夕,隨時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憑著求生的本能意志,他們必須想辦法存活下去。

馬森(Mason)的媽媽在一宗人為的交意通外中嚴重受傷入院,他忍耐著悲痛守候在病榻旁邊,而他的學校已被瘋狂的老師引爆大量的炸彈而夷為平地,同學和老師無一生還。

躲在公車中的艾里絲(Aries)在大地震時生存下來,正當她以為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時,強烈的餘震發生,一位神秘人在危急關頭把她從公車救出來,她才發現世界已經完成改變了。

克萊拉丁(Clementine)是鎮公所會議廳民眾被失去理性的暴民殘殺下唯一的生還者,而其中一個追殺她的暴民正是她的朋友兼鄰居。

麥可(Michael)見證了一名狂徒開車撞倒路上的行人,當警察到來時,並沒有拘捕這名狂徒,反而舉槍追殺旁觀的民眾。

當執法者都變為暴民失去理智和人性時,那裡會有公義?這四名青年互不認識,但眼見世界逐漸陷入瘋狂狀態,他們在暴力和狂亂中奮力求生,試圖找到愛和存在的意義,更重要的是找到一片安全寧靜的地方,他們在危險中交錯和會合,目的是要尋找逃離殺戮的世外桃源。然而,古代惡魔已被喚醒,哪裡還有靜土?

 

● 作者簡介

一場世紀大地震不僅催毀了整個世界,人類的良善也將快消失。四位保有良知的青年,憑著求生的本能意志,與死神抗衡。《The Dark Inside》以巨大的地震揭開序幕,在末世的亂混和黑暗中,四名性格和際遇不同的青年相遇,一起對抗命運和自我的心魔。本書作者Jeyn Roberts創造了一個殘酷的末世世界和四名性格鮮明的主角,在惡劣環境下,發掘人性的內在本質,有人對自己的良知珍而重之,有人選擇為生存而不擇手段,同樣面對死神的招手,他們會如何抉擇?

作者於十六歲發表首部著作《Let Me Tell You》,之後,寫下多本青少年小說,包括《The Dark Inside》和續集《Rage Within》。在取得英國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寫作學士和心理學碩士後,又在巴斯泉大學(Bath Spa University)修讀創作寫作課程。她曾是一位歌手、作詞家、劇作家,現在則專心小說創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