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兒童)
更新日期:
2012-09-07
Bake a Wish: Feel Fearless Flapjacks
Lorna Honeywell
Scholastic UK
March 2012
96p
書籍編號:
10-58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莉莉和阿奇的小表妹伊姿要來奶奶家住幾天,但是伊姿卻很害怕,原來她很怕黑,莉莉想到奶奶的神奇罐子或可幫忙。

莉莉告訴伊姿神奇罐子有多神奇,伊姿就像莉莉介紹的那樣,先向魔法罐子許下自己的願望,然後把食譜拿出來,打開一看是「驅走害怕的煎餅」。奶奶一如既往的在旁指導,莉莉和阿奇著手工作,又忙於向伊姿解釋,煎餅還沒有做好,伊姿好像已經不再害怕了。

深夜,莉莉和伊姿都準備睡覺,但伊姿好像還是有點不安,莉莉決定帶著她到樓下的廚房吃煎餅。樓下很安靜、很黑,兩人悄悄來到了廚房,但還是驚動了爺爺,爺爺拿著高爾夫球棍以為是小偷來了。爺爺知道伊姿很怕黑,就跟她說,其實晚上一點也不黑,每天晚上都有月光灑在大地上,照著大地一片銀白色,還有許多的星星陪著我們入睡,伊姿聽了果然不再害怕,回房後很快就睡著了。

 

● 作者簡介

《烤出願望》(Bake a Wish)系列是一套把魔法元素放入食物烹調的兒童故事書,魔法食譜的每一款食物都有其特別的作用,就好像哆啦A夢百寶袋內的百寶一樣,可以為書中女主角莉莉決解問題,但同事也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隨書附有魔法食譜的製作方法。

系列作者Lorna Honeywell生長在蘇格蘭北端由70多個小島構成的奧尼克郡,她的處女作《馴風使者》和第二部作品《飆網者》都深受島上變化多端的地貌和海洋氣候影響,將大自然的狂怒刻畫得淋漓盡致,而系列《烤出願望》走溫馨小品的風格,流露出作者細膩的文筆和幽默的個性。

本書邀請兒童和青少年書籍插畫家Samantha Chaffey繪畫插圖,增添了故事的趣味性。他的其他作品有《Priness Poppy》、《Who Lives Here?》、《Hello, Mr. Snowman》和《The Little Christmas Tree》。

本系列於三月出版了四本,今年八月又出版了《Friendship Fudge》和《Mend-it Muffins》兩本,系列至今共六本,且成為了英國Scholastic兒童出版社本年度暢銷兒童讀本系列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