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2-09-06
The Considine Curse
Gareth P. Jones
Bloomsbury
Aug. 2011
208pp
書籍編號:
10-58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榮獲「Blue Peter Book of the Year 2012」

在一個月黑風高之夜,一間古老的大屋內,有一群陌生又不太友善的表兄弟姊妹,十四歲的瑪麗爾從沒有如此的不安,恐怕怪事要發生了……

《The Considine Curse》是一本帶有黑色幽默的驚悚小說,講述瑪麗爾跟著媽媽從澳洲來到英國,為從沒有見面的外祖母奔喪,她才驚訝地知道媽媽有四個兄弟,而自己則有六個表兄弟姊妹。然而,這個康西迪家族每個人都透著怪氣,是親人卻並不親近,難怪媽媽多年沒有跟他們聯絡。

在葬禮上,牧師頌揚外祖母的為人,又有好人緣,可是瑪麗爾環顧四周,除了家庭成員外,並沒有其他朋友或鄰居出席。她更發現不僅只有外祖母因為摔斷了脖子而死,她的外祖父,還有外祖父的祖父也是摔斷脖子而死,瑪麗爾心裡充滿著謎團。

葬禮結束,律師宣讀遺囑,外祖母把名叫「盧浮宮」的古老大屋留給了包括瑪麗爾在內的七名孫子,即是說他們成為了大屋的共同所有人。然而,面對這些表兄弟姊妹,瑪麗爾越發不自在:阿米莉亞對她挺和善的,但她身上有股怪味,所以不得不噴上濃烈的香水,叫人受不了;親兄弟吉羅德和奧柏龍則不太友好,總把她當作外人,血統和他們不一樣;而害羞又善良的莉莉總是提醒瑪麗爾晚上不要出門。瑪麗爾還發現他們都沒有其他朋友,只跟自己人玩。

好奇的瑪麗爾在一天晚上,跟著一個黑影離開了大屋來到森林,她發現黑影是她其中一個表兄弟,在月亮下,他變成了一頭狼人。瑪麗爾終於明白,外祖母的家族是個狼人家族。在瑪麗爾小的時候,外祖母曾想吃了她,結果外祖父把她救下,卻命喪外祖母之手,所以媽媽才帶著她遠走高飛。

狼人極為講究權力,只有將家族中的領袖殺死,才能成為新的領袖。外祖母吃了外祖父成了領袖,哪又是誰殺死了外祖母呢?

這時候,在繈褓中的小表妹瑪德琳失蹤了,瑪麗爾相信是表兄弟們做的,於是追到森林去,看著沒有狼人血統的小表妹快要被吃掉,瑪麗爾奮不顧身的拯救,卻誤中了牧師的槍,生命危在旦夕,莉莉告訴瑪麗爾,狼人的皮膚是可以自愈的。就在這個時候,瑪麗爾的發現自己的骨頭在動,外貌在變,槍傷的肌膚癒合了,原來她也是一頭狼人!

 

● 作者簡介

Gareth P. Jones在2007年出版第一本作品《The Case of the Missing Cats》,即入圍「Waterstones Book Prize」決賽選,其後出版的《The Case of the Wayward Professor》、《The Case of the Vanished Sea Dragon》等,並稱為《Dragon Detective Agency》系列,成為兒童暢銷書。Gareth也是一名電視節目製片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