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科幻)
更新日期:
2012-08-24
Parched
Georgia Clark
Holiday House
March 2014
256pp
書籍編號:
10-58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科幻動作冒險小說《焦渴之愛》(Parched)才在美國結束競價,由美國青少年出版社Holiday House取得北美版權。許多美國編輯與書探讀完小說後,一致讚賞它是繼《飢餓遊戲》之後再創另一個討人喜愛的女英雄角色。

這是一個關於機器人、復仇,與愛的故事。也是一個反烏托邦的科幻愛情故事。

《焦渴之愛》(Parched)講的是一個女孩愛上全世界最強大「武器」的故事。這個她所試圖摧毀的武器,同時也深愛著她。在愛與道德之間權衡,16歲的泰絲若要拯救未來,她必須誠實面對她的過去。

泰絲不僅在逃離她的過去,同時也在逃離她自己。

一年前,泰絲的母親——絕頂聰明的貝絲博士——被她自己的創造物謀殺了。這是貝絲博士首次嘗試,為人類替代品裝上思想和感情,也就是人工智慧機器人。以往,代理人是沒有感情的自主機器人,到目前為止只做為精密儀器使用。自母親被殺害後,泰絲逃離她的家:一個封閉、永續的城市——伊甸園。在那裡,假若你可受控制的話,生活很容易。

她一路走到環繞在伊甸園四周,滿是貧脊、旱災的荒地——荒蕪之地。在這裡,民生用水缺乏、生活艱難。

泰絲沒有其他親友,沒有計畫,也沒有什麼可失去的,甚至悲觀地認為自己是不被愛的。在泰絲的堅強、思維敏捷和機智的外表背後,她其實極其脆弱,感到巨大的孤獨。

直到她遇見凌,這也是故事開始之處。

凌是有能力且值得信賴的男生。他是地下反叛軍(一個稱為「Kudzu」的團體,專門反抗統治伊甸園的極權公司「Trust」)的成員。反叛軍打算要摧毀Aevum計畫,該計畫就是第二次嘗試要創造一個有感情及具獨立思考能力的代理人。有鑑於泰絲本身與計畫的關連性,反叛軍希望泰絲能夠提供幫助。泰絲勉強同意,回到家鄉伊甸園,與她的叔叔亞伯生活。亞伯是大學教授,同時也是該計畫新上任的首席科學家。

正當泰絲答應與反叛軍合作,準備摧毀計畫Aevum的同時,她卻與亞伯的助教杭特(Hunter,一個聰明又深具神祕色彩的年輕人)墜入愛河。當泰絲意外發現,杭特就是計畫Aevum的人,同時他被創造的目的就是要摧毀荒蕪之地的所有人。泰絲眼前面臨一個極難的抉擇:殺了她喜歡的男孩,或者讓數以萬計的人就此犧牲……。

全書貫穿的報復主題很能引起共鳴:泰絲一心一意要為母親的死復仇。然而,泰絲與杭特的愛戀場景及其困境,在在令人聯想到《暮光之城》的愛德華與貝拉。作者克拉克才華洋溢、文雅脫俗的筆觸,幾乎能保證她未來小說的成功。克拉克足以與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瑪麗‧盧(Marie Lu)以及《我不是連續殺人魔》作者丹‧威爾斯(Dan Wells)這些表現亮眼且賣出多國海外版權的知名作家相提並論。

作者一開始就計畫寫三部曲,並在第二部曲《Drenched》和第三部曲《Alive》為「十六歲女孩」泰絲與「人工智慧機器人」杭特的愛情帶來更多的衝擊與阻礙,也注入更多的堅定與浪漫。

主角介紹

泰絲‧洛克伍德(Tess Rockwood) 十六歲,居住於「荒蕪之地」(Badlands),位在閃閃發光的「伊甸園」(Eden)城牆外。泰絲的工作是酒保,提供骯髒卻又昂貴的水給那些因久旱而口渴的當地人。該地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夾雜融合而成另一種方言。伊甸園(也是泰絲曾居住的城市)的富人們每日所飲用的乾淨水源,都來自於該城的中心——月河(Moon Lake)。

凌(Ling) 是一名反叛軍領袖。他所帶領的反叛軍團Kurdzu,志在反抗名為Trust、統治整個伊甸園的極權公司。泰絲已故的母親貝絲(Beth)在Simutech科技公司工作,設計不帶感情的機器人,也就是眾所皆知的『代理人』,專門為市民服務。該公司後來宣告破產,因為早期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原型馬格努斯(Magnus)造反並殺害貝絲,凌無意發現,Trust近期收購了該公司。透過凌,泰絲才與她的科學家叔叔以及在Simutech科技公司服務的亞伯重逢。

杭特(Hunter) 與泰絲陷入愛河的人。事實上,杭特是馬格努斯的下一代機器人,結合人工智慧。Trust希望藉由杭特這個具毀滅性的武器,來殲滅所有荒蕪之地的人口,鞏固勢力。歷經幾番掙扎,泰絲決定加入反抗軍的行動,要摧毀杭特的力量來源,但在過程中卻不幸被擄掠,最後還是被杭特拯救。兩人決定攜手合作,打敗Trust的惡勢力,將月河的水洩洪,為荒蕪之地帶來久違的乾淨水源。

 

● 作者簡介

喬琪亞‧克拉克(Georgia Clark) 曾是音樂雜誌編輯、導演,以及電視節目製作人。本書是她的第三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