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Age 9+)
更新日期:
2012-04-26
Sophie Simon Solves Them All
Lisa Graff、(illustrator) Jason Beene
Farrar, Straus and Giroux
Sep. 2010
112p
書籍編號:
10-53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貝芙麗•科利立兒童圖書獎(Beverly Clearly Children’s Choice Award)

蘇菲亞(Sophie Simon)是個絕頂聰明的孩子。她只是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卻已經開始自學高等數學,還會用牙籤做機器人,以及為蚯蚓做心臟手術(一隻擁有三個心臟的蚯蚓)。

面對這麼一個天才女兒,蘇菲亞的父母感到非常苦惱,因為小蘇菲亞沒有朋友,正確地說,是她根本就不喜歡結交朋友,因她認為那是在浪費時間。她的父母把此事看得很嚴重,開始想盡辦法為蘇菲亞創造各種結交朋友的機會,想讓蘇菲亞回歸到他們認為的一般正常孩子。

對於父母的一廂情願,蘇菲亞並不買帳。她很機靈地跟父母打太極,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僅如此,她還開始用自己的高智商與同學茱麗葉、黛西和歐文以及家長們巧妙周旋,幫助他們實現每個人的願望後,這些人也幫了她一個大忙——為蘇菲亞找到一個她渴望已久的Q-60計算器的途徑。

遠遠地,蘇菲亞看著三個小夥伴向她揮動手臂,她也笑著揮動起自己的手臂。那是她第一次感覺到:擁有朋友或許也不是一件壞事。

 

● 作者簡介

Lisa Graff 在美國加州的大熊湖鎮長大,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院。她畢業後搬到紐約,曾擔任5年的兒童書編輯。現在她是麥克丹尼爾學院(McDaniel College)兒童文學課的兼職教授、曼哈頓萊托皮亞寫作實驗室(Writopia Lab)的寫作指導教師,以及職業作家。她的作品有《喬吉的煩惱》(The Thing About Georgie)、《 夏天裡的陰影》(Umbrella Summer)、《貝內塔的生活與罪過》 (The Life and Crimes of Bernetta Wallflower)以及《全能的蘇菲亞》(Sophie Simon Solves Them All)。目前,麗莎與她那隻只會用爪子開關燈的貓一起住在紐約。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