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2-04-03
Skin Deep
Laura Jarratt
United Agent
March 2012
378pp
書籍編號:
10-53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熱愛英國文學的新人作家之作《Skin Deep》得到絕大好評迴響。本小說出版兩周賣出超過五千冊,同時擄獲多位書評家與廣大讀者的稱讚。在Goodreads.com網站上,超過35位讀者給予星級好評。在波隆納兒童書展期間,已授權德國、巴西和泰國等3國語文版權。

「醜人沒有感覺的,他們跟其他人不同。你在街上一直注視他們,他們也不會有反應。就算他們注意到你的盯視,也不會對他們構成傷害,因為他們跟正常人不一樣。」當珍娜(Jenna)年紀很小時,她媽媽就這樣告訴她,這些話最後成為她內心的一種想法。

直至多年後某一天的晚上,十六歲的珍娜與兩位好朋友開車參加派對,在途中竟然發生一場嚴重的交通事故。在醫院醒來的珍娜,不僅得承受兩位好友的去世噩耗,還得面對自己因事故造成在臉部留下永不磨滅的醜陋疤痕的痛苦,鼓起勇氣重建自己的人生。未來生活裡,她必須面對陌生人對她的異樣眼神和背後無情的嘀咕。當她見到鏡子裡的自己一次時,醜陋疤痕就如一把刀又割她一次,讓她深深懷疑自己還有未來嗎?

直到瑞恩(Ryan)的出現,才讓珍娜重燃一絲希望。

十七歲的瑞恩是一名旅者。他與母親駕駛一艘狹長的帆船,沿著海岸和運河到處飄泊,他們這次剛好停泊在珍娜居住的小鎮的市郊河岸邊。瑞恩跟一般人不同,他對珍娜臉上的疤痕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反而散發一種平等而友善的眼神,讓珍娜卸下心房與他相處。珍娜認為瑞恩之所以與眾不同的原因,可能與他長期的流浪生活有關,因為他可能曾遭遇許多不堪的處境。

這些處境也可能與瑞恩的母親患有雙極性人格失常(bipolar disorder)有關,因為人們會歧視和厭惡精神病患,對待他們也不友善,使得他們母子倆無法在某一個地方長期居住,最後只好選擇旅人的生活。瑞恩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打零工,賺足經費後,就會裝備船上的物資,然後啟程離開到另個地方。他們每次都是因為母親情緒失常,遭受當地人的排擠而狼狽離開。

瑞恩和珍娜的相遇,讓兩顆孤獨的心得到安慰。可是一宗意外謀殺案,把瑞恩捲入其中,被指控是主嫌。被殺的受害者是史蒂夫(Steven),他曾經歧視他母親與嘲笑珍娜。在史蒂夫的衣物上,發現瑞恩的血漬,一切證據確鑿。小鎮上的居民也都認為瑞恩和他母親擾亂他們的寧靜,只有珍娜堅信瑞恩不是殺人兇手。瑞恩是不是兇嫌,唯一知道真相的竟是珍娜十歲的弟弟查理(Charlie)。珍娜能夠接受查理吐露出來的真相嗎?

小說運用瑞恩和珍娜這兩位年輕人的第一人稱,各自敘述自己的故事。在一個充滿歧視與不諒解的社會裡,他們敢於面對世俗的個性更鮮明,同時,他們之間的真摯愛情尤為可貴,反映出來的社會問題更引發讀者省思。《Skin Deep》是一本感動人心的青少年浪漫愛情小說。

 

● 作者簡介

Laura Jarratt 是位熱愛英國文學的人。在大學時期意外修讀了科學,可是畢業後在教育機構工作的她,始終無法忘情對英國文學的熱愛,曾嘗試執筆撰寫青少年小說。她認為青少年的世界是人生中最精彩而有趣的階段。她的處女作小說《Skin Deep》出版後,獲得絕大迴響。她現在正撰寫第二本青少年小說《By Any Other Name》。

 

● 媒體報導

"I'll just go ahead and say it. SKIN DEEP is one of the best YA contemporary novels I have read. It was destined to be in my favorites shelf and I don't even have one. But I will now, and this book will be the first one in it." --- amaterasureads.blogspot.com

"SKIN DEEP is raw, honest, emotional and beautiful." ---- www.thetalescompendium.com

"I really truly loved this book. This is definitely a book I would read again. I can't wait to see what Laura Jarratt writes next." --- serendipityreviews.co.uk

"Laura Jarratt's debut is certain to wow fans of contemporary teen fiction." ---- www.cosy-books.com

"SKIN DEEP is a must read and Laura is an author that should be on everyone's radar." ---- www.muchlovedbooks.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