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2-03-28
Palace Beautiful: An Attic Can Hold a World of Secret
Sarah DeFord Williams
Putnam Juvenile
April 2011
230pp
書籍編號:
10-52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邦諾書店讀者一致給予五顆星好評

★獲提名「2012 Beehive Book Award」的最佳兒童小說獎

★美國教育網站www.bankstreet.edu 評選為2011年「年度好書」

透過兩個時空交錯的故事背景,刻畫出一個充滿奇想的世界,述說著少女內心對於成長、死亡、親情的矛盾與困惑。

「我的名字叫做莎蒂(Sadie),今年13歲。我喜愛畫畫,總愛畫一些關於我的家庭或者一種魚鱗狀的深褐色穀物。我討厭肚子痛、蜘蛛,當然還有和某人說再見。1985年7月。」莎蒂趁大人都在忙的時候,把這段話寫在浴室的櫃子上。她知道很快就要上車離開這棟房子。即將離開自小成長的德克薩斯州,她總要在這個屋子的某個地方留下些什麼,這樣她就永遠不會遺忘這個地方。

當莎蒂和妹妹跟隨父親,還有繼母搬到鹽湖城,重新開啟新環境、結交新朋友,還有繼母懷孕的消息,都讓敏感的莎蒂充滿失落與不安。有一天,她意外發現新房子閣樓裡有一個密室。密室門上掛著一個寫著「華麗宮殿」的牌子,她和妹妹決定進入密室探險,並在佈滿灰塵的幽暗角落裡,發現一本古老的日記。

莎蒂和妹妹還有她們的鄰居貝拉一起打開這本古老的日記,發現日記是一個叫海倫的女孩在1918年流感病毒盛行的時候寫的。她記述當時病毒肆虐,許多人死於這種當時無藥可救的疾病,而海倫也在這時被傳染到這種疾病。糟糕的是,日記就在這裡結束了,沒有再留下字隻片語。傳染此疾病的海倫最後是否能存活下來?

莎蒂她們決定找出日記裡沒有寫完的故事——究竟海倫是否在流感病毒中存活了下來?她是否仍舊生活在某個地方?如果她已經死了,她的屍體是否埋在附近的墓地?或是她的鬼魂仍然飄浮在這個屋子裡?

鬼魂當然有出沒,而當莎蒂在尋找海倫過去的時候,也重新面對自己內心對成長、死亡,以及將來同父異母的弟妹的疑問與矛盾。作者Sarah DeFord Williams巧妙透過兩個時空交錯的故事,再以一段充滿神秘色彩的歷史,述說一個關於友愛、死亡、家庭、關係和成長的故事,扣人心弦,真情動容。

 

● 作者簡介

Sarah DeFord Williams 熱愛寫作、旅行和爬山,她也很喜愛彈吉他和唱歌,也是一位作詞人。《Palace Beautiful》是她的處女作,贏得許多的讚譽和讀者的青睞。

 

● 媒體報導

「莎蒂靜默強大的內心一幕一幕的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心情隨著故事的跌宕起伏,時而歡樂,時而憂傷。」——《出版人週刊》

「《Palace Beautiful》夾雜著奇幻和歷史的色彩,作者Sarah DeFord Williams對人物的刻畫入木三分,活靈活現。」——《School Library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