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10-06
Calculator Annie
Alexander McCall Smith
Bloomsbury
July, 2006
80pp
書籍編號:
10-45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安妮是一個認真的好學生,但是她似乎天生對數學有很大的障礙,連最簡單的加法她都常常算錯。

有一天晚上,安妮異想天開的將一台計算機放在自己的枕頭底下,幻想自己可以變成一位數學天才。沒想到隔天醒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發生了。安妮在課堂上的數學小考竟然考了滿分,所有的數學題目對安妮來說都變得非常簡單。因此安妮只好到高年級的課堂學習數學,然而高年級的數學還是難不倒安妮,她很快的就能解出非常困難的習題。

安妮的數學才華讓她登上了各大媒體,她甚至變成了報紙上的頭條。最後一位偉大的數學家注意到了安妮這位數學天才,邀請她去參加世界上最難的數學競賽。

在這個競賽上聚集了世界各地的數學天才。就在最緊張的時刻,安妮的數學魔法卻一下子消失不見。她又變回了以前的那個安妮。

變回正常小孩的安妮,終於不用到處參加數學競賽了,她開心的和一般同學一樣過著正常的生活。

 

● 作者簡介

亞歷山大‧梅可‧史密斯 (Alexander McCall Smith) 憑著長篇小說《堅強淑女偵探社》 ( The No. 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 曾兩次入選英國布克文學大獎,並在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停留達數月之久,成為當年度英語文壇最受關注的作品。作者陸續完成的系列作品(目前出版至第8本)亦是本本暢銷,至今全球銷售超過一千五百萬冊,被翻譯成三十五種文字,是緊接《哈利波特》之後,系列作品在國際間最為暢銷的英國作家。

2004年,他接連榮獲三項「年度作家獎」,分別是:英國圖書獎、英國書商協會獎及英國最大連鎖書店水石書店(Waterstone)所頒發的獎項。同年4 月,又擊敗《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獲得了英國圖書獎的年度最佳作家。

出生於非洲辛巴威的史密斯,在當地及英國接受教育,完成學業以後,因工作關係重返非洲的博茨瓦納,幫助博茨瓦納大學建立了一所法律學院,在那裡生活了很長時間。曾任愛丁堡大學的醫療法律學教授。本身是一位遺傳學上的國際權威,目前擔任英國人類遺傳學會的副理事長。作者目前與妻子及兩個女兒定居於英國愛丁堡。

他的著作非常廣泛:包括醫療法律學、 刑法學、哲學等學術論著,及三十多本暢銷童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