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10-06
Teacher Trouble
Alexander McCall Smith
Bloomsbury
July, 2006
80pp
書籍編號:
10-45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珍妮長得比同年紀的小朋友來的高很多。新生開學的第一天,她穿著媽媽為她做的新洋裝開開心新的到學校報到。

但是由於她看起來實在是太成熟了,大家都將她誤認為是新來的老師。緊張的珍妮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偷偷地從課堂上溜走,卻被凶巴巴的『冰校長』給抓個正著。被『冰校長』嚇壞了的珍妮只好假扮起了新老師。

在毫無準備之下,珍妮只好硬著頭皮開始為學生們上第一堂化學課。在實驗室裡珍妮將所有化學藥品通通加在一起,想當然的發生了一場大爆炸,剛剛走進來的『冰校長』被這場大爆炸炸出了一個爆炸頭。

珍妮這個假冒的老師最後當然還是被揭穿了。但是她也度過了一個開心又難忘的新生開學日。

 

● 作者簡介

亞歷山大‧梅可‧史密斯 (Alexander McCall Smith) 憑著長篇小說《堅強淑女偵探社》 ( The No. 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 曾兩次入選英國布克文學大獎,並在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停留達數月之久,成為當年度英語文壇最受關注的作品。作者陸續完成的系列作品(目前出版至第8本)亦是本本暢銷,至今全球銷售超過一千五百萬冊,被翻譯成三十五種文字,是緊接《哈利波特》之後,系列作品在國際間最為暢銷的英國作家。

2004年,他接連榮獲三項「年度作家獎」,分別是:英國圖書獎、英國書商協會獎及英國最大連鎖書店水石書店(Waterstone)所頒發的獎項。同年4 月,又擊敗《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獲得了英國圖書獎的年度最佳作家。

出生於非洲辛巴威的史密斯,在當地及英國接受教育,完成學業以後,因工作關係重返非洲的博茨瓦納,幫助博茨瓦納大學建立了一所法律學院,在那裡生活了很長時間。曾任愛丁堡大學的醫療法律學教授。本身是一位遺傳學上的國際權威,目前擔任英國人類遺傳學會的副理事長。作者目前與妻子及兩個女兒定居於英國愛丁堡。

他的著作非常廣泛:包括醫療法律學、 刑法學、哲學等學術論著,及三十多本暢銷童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