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7-13
Freedom Stone
Jeffrey Kluger
Philomel / Joy Harris
Jan. 2011
322p
書籍編號:
10-42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自由石》(Freedom Stone)是一個充滿魔力、希望和愛的美麗童話。

莉莉渴望著自由,而她爸爸堅信自由必須靠自己爭取,所以他們一家人作出一個重大決定。莉莉跟爸爸、媽媽和弟弟普拉圖(Plato)都是格林弗格農場的奴隸,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一代又一代後代生下來後都成為奴隸,受到欺壓和不公平的對待。為了自己和家人以及所有格林弗格農場的奴隸能夠獲得自由,莉莉的爸爸決定逃走,加入同盟軍爭取解放奴隸。

戰爭終究是殘酷的。爸爸參軍沒多久後,就傳來爸爸陣亡的消息。這個沉痛的打擊,不僅成為解放奴隸的希望落空,更嚴重的是軍隊怒氣地反控莉莉的爸爸犯下盜竊罪。莉莉不相信這項指控,咬定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加上奴隸又想將莉莉的弟弟普拉圖賣掉。這下她該怎麼辦才好?

可憐的莉莉在最絕望的時候,獲得麵包師父百特的幫助。他也是格林弗格農場的老奴隸,卻擁有一個無人知曉的能力——能烤出穿越時空的神奇麵包,他幫助莉莉回到爸爸戰死前的地方,努力尋找事情的真相。運用百特給予她的一點法力,修正誤會,最後為她的家人爭取到自由。

本小說作者Jeffrey Kluger首度創作青少年小說,以美國南北戰爭的歷史背景寫出一段感動人心的、充滿激勵作用的故事。

附上作者的訪問連線供參考:

http://www.timeforkids.com/TFK/kids/news/story/0,28277,2040842,00.html

 

● 作者簡介

Jeffrey Kluger 是律師、大學教授、作家,也是美國《時代週刊》科學與技術欄目的資深編輯,曾為《時代週刊》撰寫多篇封面故事,包括全球變暖、食欲的科學、阿波羅登月11周年紀念和人類道德之本等報導。2001年,他憑全球暖化專題撰文,榮獲美國海外記者俱樂部頒發最佳報導獎。他也定期發表有關科學與健康方面的文章和評論。他的著作《Lost Moon》曾被改編成好萊塢電影【阿波羅13號】,其他作品還有廣受好評的《Splendid Solution》和《Hyperion Release Simplexity》。《自由石》是他第一本青少年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