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5-19
Life, Death and Gold Leather Trousers
Fiona Foden
Scholastic UK
Aug. 2011
208p
書籍編號:
10-40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吉他奏鳴曲》(Life, Death and Gold Leather Trousers)是個關於成長的故事,描述家庭人員如何從音樂中修復彼此之間的傷痕。

13歲的克洛弗酷愛吉他,能夠彈奏一手好吉他,這些都是她最摯愛的吉他明星舅舅傳授的。在她生日前夕傳來一個噩耗,舅舅因癌症去世了。生日的當天,懷著悲痛心情的她親眼見到爸媽爭吵不休,從此分道揚鑣。可憐的她完全被父母置身於身外。

原來,爸媽吵架是因為爸爸愛上一位他素描課上的裸體模特兒。這個消息很快地傳遍整個小鎮。克洛弗在學校裡如坐針氈,仿佛每個同學都在嘲笑她,笑她的老爸竟跟裸體模特兒跑掉了。媽媽對此也大受刺激,穿著睡衣在家裡發愁。克洛弗為了逃避現實,將所有心思全放在吉他上。

有一天,媽媽突然收到一封律師的來信,原來舅舅將名下全部財產過繼給她們,於是媽媽帶著克洛弗認領財產,也讓克洛弗終於明白為何媽媽和舅舅多年不聯絡的原因。舅舅最後將生前珍貴的吉他送給了克洛弗,使得克洛弗比過去更勤奮練習,並決定帶著這把吉他走上屬於她的音樂之路,還要用這把吉他在爸爸的婚禮上演奏樂曲,也許有天也會在媽媽的婚禮上演奏結婚進行曲,得以解開一家人的心結。

 

● 作者簡介

Fiona Foden 是位蘇格蘭的青少年雜誌編輯。寫作、閱讀是她生活的重心。她曾以筆名出版五本成人小說,而《Life, Death and Gold Leather Trousers》是她的第一本青少年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