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5-16
The Wombles at Work
Elisabeth Beresford and Nick Price
Bloomsbury UK
Jan. 2011
256pp
書籍編號:
10-40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經過一場大型的節慶日子後,人類製造大量的垃圾,從太陽眼鏡到鞋,從汽水罐到空樽,人類完全沒有想過要分類處理和循環再製造,土撥鼠們只好努力地加快腳步處理,同時,提升人類保護環境的意識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 作者簡介

首次出版於1968年的《The Wombles》系列,在全球童書界獲得廣泛成功,事隔40年,英國Bloomsbury於去年重新推出該系列,並請來英國專業插圖家Nick Price繪上Wombles家族的新造形,去年十一月推出《The Wombles》和《The Wandering Wombles》兩書,銷量超過25,000本。在今年一月推出《The Invisible Wombles》和《The Wombles at Work》,出版一周便售出10,000本,在英國小學校園掀起一股「環保衛士溫布林家族」的熱潮!

本系列作者Elisabeth Beresford撰寫《The Wombles》的靈感來自於:一天,她在溫布林頓社區內散步,她的腦海中勾畫出一群可愛的環保衛士。這些小傢伙們的原型都是作者身邊的人,如她的公公——保加利亞叔叔的原型,以及她的弟弟——發明家托伯莫尼的原型。

作者希望借助這部作品讓孩子們擁有愛護自然環境的環保意識。這個想法在六十年代系列第一次出版的時候贏得了廣泛的讚譽。「溫布林土撥鼠」的形象也被選為「英格蘭環保大賽」的吉祥物,作者更憑藉對於兒童文學的傑出貢獻獲頒英帝國勳章。

系列出版計畫共6本,今年三月出版《The Wombles to the Rescue》和《The Wombles Go round the World》,同樣大受歡迎。歡迎瀏覽此系列的官方網站:www.thewomblesbooks.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