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5-16
The Wombles
Elisabeth Beresford and Nick Price
Bloomsbury UK
Nov. 2010
256pp
書籍編號:
10-39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群居住在溫布林區地下土撥鼠家族,大家都愛稱他們為「溫布林土撥鼠」,牠們是一群具有環保意識的土撥群體鼠,每次在關鍵的時候,總會糾正人們的不當行為。在系列第一本《The Wombles》中,我們來認識溫布林土撥鼠成員們,以及他們如何為環保而努力。

地下溫暖的巢穴是土撥鼠們的秘密基地。在這裡有外表冷酷嚴峻,內裡親切,受人尊重的保加利亞叔叔(Uncle Bulgaria),他是家族中的領導者;還有酷愛發明,擅長把廢物改造的托比莫尼(Tobermory);烹飪手藝了得的喬麗特夫人(Madam Cholet);當然還有年紀最小卻最為活躍的小溫布林班戈(Bungo)和奧利諾克(Orinoco)。

牠們熱愛環境,很不喜歡人類隨意棄置廢物,污染環境。所以牠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將位於各處的垃圾收集回來,然後好好地分類、回收和處理。他們的秘密基地是一個絕佳的垃圾回收工廠,但收集垃圾卻必須離開基地,一群兇惡的大狗和狂風大作的惡劣天氣,為牠們的工作帶來危險,小溫布林班戈和奧利諾克看來有麻煩,因為牠們被惡狗盯上了。

 

● 作者簡介

首次出版於1968年的《The Wombles》系列,在全球童書界獲得廣泛成功,事隔40年,英國Bloomsbury於去年重新推出該系列,並請來英國專業插圖家Nick Price繪上Wombles家族的新造形,去年十一月推出《The Wombles》和《The Wandering Wombles》兩書,銷量超過25,000本。在今年一月推出《The Invisible Wombles》和《The Wombles at Work》,出版一周便售出10,000本,在英國小學校園掀起一股「環保衛士溫布林家族」的熱潮!

本系列作者Elisabeth Beresford撰寫《The Wombles》的靈感來自於:一天,她在溫布林頓社區內散步,她的腦海中勾畫出一群可愛的環保衛士。這些小傢伙們的原型都是作者身邊的人,如她的公公——保加利亞叔叔的原型,以及她的弟弟——發明家托伯莫尼的原型。

作者希望借助這部作品讓孩子們擁有愛護自然環境的環保意識。這個想法在六十年代系列第一次出版的時候贏得了廣泛的讚譽。「溫布林土撥鼠」的形象也被選為「英格蘭環保大賽」的吉祥物,作者更憑藉對於兒童文學的傑出貢獻獲頒英帝國勳章。

系列出版計畫共6本,今年三月出版《The Wombles to the Rescue》和《The Wombles Go round the World》,同樣大受歡迎。歡迎瀏覽此系列的官方網站:www.thewomblesbooks.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