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0-06-24
Darkwood
Molly Breen
Bloomsbury / Charlotte Sheedy Literary Agency
May 2009
288p
書籍編號:
10-28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借用童話故事《小紅帽》和《格林童話》的典故,作者創造了一個充滿危險、令人緊張的氣氛,無懈可擊的小說佈局,書中線索也一步步抽絲剖解,緊抓讀者的情緒。整個故事維持一個神秘恐怖的氣氛,絕不會讓讀者們失望。」——《The Bulletin of the Center for Children’s Books》

在霍蘭這個地方,夜幕降臨非常迅速,當地人沒有傍晚的概念。前一分鐘,天還是亮的,下一分鐘,世界就陷入徹底的黑暗,星月無光。這時候,居民們就會趕快回到屋裡,關上門,以防森林裡的怪物跑出來偷走他們的小孩。


小女孩安妮寄住在叔叔和嬸嬸的家裡,一天,她偷聽到叔叔計畫將她賣到礦區。她聽聞礦區主人會將小孩綁在繩索上,吊掛在懸崖下,命令他們採集岩石表面的珍貴礦石,不斷讓他們吃不飽、穿不暖,長大後還可能被礦區主人賣到其他地方,這讓安妮害怕不已,連夜逃走。儘管她也害怕森林裡的怪物,但她知道只有逃進森林,叔叔才不會追上她,將她抓回家。

在可怕的森林裡,她不僅遇見各種奇怪生物,也隨著情境的轉移影響著她辨別好與壞的認知。這一切似乎有種神秘力量在她背後操控,原本足以信任的人事物,一瞬間全都變得不可信。安妮只能靠自己的智慧與判斷,繼續走進森林的最深處,意外闖進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發現一個比夜幕本身還要黑暗的魔鬼正在腐蝕每個人的心。

《黑暗森林》(Darkwood)可謂是一個精彩童話故事的驚悚版,揭開人性好壞與善惡的認知盲點,是一本適合任何年齡層讀者閱讀的小說。

 

● 作者簡介

Molly Breen 生於美國加州,小時候曾隨家人移居倫敦,大學畢業後,搬回美國修讀英國文學碩士學位。2006年開始創作,順利完成處女作小說《黑暗森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