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9-10-27
Shadow Bringer
David Calcutt
OxfordUniversity Press
March 2010
216p
書籍編號:
10-21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南森很不開心,因自從父親離開以後,母親獨自一人去度假,也不知何時會回來。他必須與伯父伯母還有討厭的表哥凱文住在一起,深感孤獨恐懼的南森,開始覺得身後有個魔鬼影子跟著他。

故事的開頭見到南森和他的小狗在田野裡,莫名覺得有一種危險的東西正在監視自己。儘管他看不見這個東西長成什麼樣子,腦子裡還是無法揮不去恐懼的想像。他走進森林,就覺得森林裡有魔鬼化成的黑色陰影;他去游泳,就覺得湖底裡有魔鬼化身的邪惡怪物,試圖想抓住他的腳踝,讓他溺死在湖裡。夜深人靜時,南森會聽到閣樓裡傳來沙沙作響的聲音。

魔鬼仿佛潛藏在每一個陰暗的角落,最糟糕的是,南森發現自己的恐懼無形壯大這名魔鬼的勢力,幾乎快要現身在他眼前。就在毫無頭緒之際,另個世界的小女巫被派到南森的世界,幫助他對抗惡魔,究竟南森是否能戰勝自己心中的「魔鬼」呢?

本書作者成功地在書中營造一種黑暗、緊張、驚悚的氣氛,將各種人物和場景描寫得栩栩如生。除了主角南森之外,更將處心積慮抓弄南森的表哥凱文、南森的好友喬伊這兩名同齡男孩子的個性寫得活靈活現,在驚悚魔幻的故事元素中增添幽默趣味。

 

● 作者簡介

David Calcutt 出生在英國的Wednesbury小鎮,他不僅是小說家、劇作家,也是一位詩人。大衛是《Crowboy》以及另外20本兒童書的作者,他的第三部小說《The Map of Marvels》計畫於明年5月出版。在他的童年時,就迷上了喜劇和看牛仔電影,其中《Moby Dick》、《Treasure Island》、《Don Quixote》和《Beowulf》對他影響深刻。除了書本之外,他的寫作靈感還來源於神話、民間傳說和考古學。

 

● 媒體報導

「很出色的一部魔幻現實主義作品,其中的超自然元素隱喻著遺失、家庭危機和成長。文筆優美,會對讀者特別是大衛·阿爾蒙德(David Almond)的書迷們很有吸引力。」---- Jill Murphy,《The Worst Witch最壞的女巫》的作者

「難以忘懷、精彩絕倫的心理驚悚小說……有塑造得很漂亮的人物和一種徘徊不去的恐怖氛圍,作者成功地把現實與魔幻結合在了一起。」---- Lovereading4kids.co.uk

「令人印象深刻,有感染力的故事,《曠野迷蹤》的作者David Almond(2001年美國圖書館協會『普林茲』文學獎金牌獎得獎人)的書迷們會喜歡這本書。」---- FantasticFiction.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