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4-02
The Wolf Twins
Ewa Jozefkowicz
Zephyr
September 2023
129 pp
書籍編號:
10-2051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隻野狼的復育計畫,與一對夢想相異的雙胞胎姊妹。

露西(Lucy)和阿爾法(Alpha)是一對雙胞胎,但她們有著非常不同的內在。自從父母離異之後,兩姊妹跟著母親一起生活。她們搬到外公在森林裡的小屋,在這裡,媽媽找到了一份復育野狼的新工作。而後,許多事都改變了。

露西喜歡親近大自然,她喜歡在森林裡凝視星辰。但阿爾法討厭森林,討厭外公,她想回去學校實現著她的籃球夢。她們就像住在兩個不同宇宙的人,離彼此越來越遙遠。此時一隻小狼來到了復育中心,露西將牠取名為克勞(Claw),並與牠產生了特別的情感連結。但是阿爾法卻不這麼想,她認為克勞不應該被關起來,而是應該在野地裡自由生活。事實上,阿爾法策劃著釋放克勞。

當克勞失蹤的消息在復育中心傳開,所有人都嚇了一跳,阿爾法和家人的關係日漸惡化,復育中心的未來也充滿變化。這對南轅北轍的雙胞胎有可能重拾一切,找到克勞,並治癒她們身上的不同嗎?這部作品透過一個動物小生命的來到,以及雙胞胎姊妹的摩擦與同理,帶孩子看見那些使得彼此不同,也使得彼此被牢牢牽在一起的東西。

 

● 作者簡介

伊娃.約瑟夫科維奇(Ewa Jozefkowicz),英國童書作家,著有《神祕色彩小偷》(The Mystery of Colour Thief,幼獅出版)、《The Cooking Club Detectives》、《The Key to Finding Jack》、《Girl 38》等作品。其中《神祕色彩小偷》榮獲2018英國水石書店童書獎。Jozefkowicz畢業於倫敦大學學院英國文學系,她現與丈夫、雙胞胎女兒瑪格達與茱莉亞住在北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