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26
A Small Collection of Happinesses
Zana Fraillon and Stephen Michael King
Lothian
May 2024
192 pp(黑白插圖)
書籍編號:
10-205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澳洲得獎作家查娜‧弗萊恩與資深繪者史蒂芬‧麥可‧金攜手感動之作!

你準備好了嗎?你正在聆聽嗎?在夏季大風暴颳起的同時,有些好事正要發生……

一座小城颳起了夏天的夏季大風暴,當艾達(Ada)抵達小鎮的這一天,彷彿像是風將她帶了起來,將她與她的手杖、所有行囊都吹進了浩克赫斯特巷9號的前門。

在這個大雨滂沱、充滿生氣的季節,整座城都顯得有點興奮而躁動。可惜的是,艾達並不是海蒂(Hettie)所嚮往的那種新鄰居。年幼的海蒂渴望一個新玩伴,但艾達古怪、不耐煩、也不喜歡貓,她甚至沒有交朋友的意願,讓海蒂不免有些失望。

然而隨著夏季的展開,海蒂和艾達會發現隔著年齡與性格的巨大差距,兩人或許有超乎想像的共同點。這是一段看似不可能的友情,但或許會填補她們從來未曾意識到的,心中的缺角。在第二場夏季大風暴來臨之前,會有什麼奇妙的事發生呢?這是一部關於友誼、希望、年老、與悲傷的動人作品。

 

● 作者簡介

查娜‧弗萊恩(Zana Fraillon),獲獎童書作家,著有小說《The Bone Sparrow》,榮獲2016 澳洲圖書工業獎高齡孩童年度選書,入圍卡內基文學獎、澳洲總理文學獎、昆士蘭文學獎等等,以及繪本《The Curiosities》,榮獲澳洲Aurealis Award最佳圖書獎。查娜出生於澳洲墨爾本,童年在美國舊金山度過,曾在中國教授英語,現與家人居於墨爾本。

史蒂芬‧麥可‧金(Stephen Michael King),澳洲著名童書作家、插畫家,曾出版多本膾炙人口的作品。因聽力受損,史蒂芬開始藉由畫畫和故事創作來展現他透過其他感官所觀察到的世界。他曾任職於華特迪士尼公司,並開始創作繪本,20年間共出版80多本繪本,包括榮獲1996年Family Therapy Association Award、入圍Crichton兒童圖書獎的《The Man Who Loved Boxes》、獲得澳洲童書理事會(CBCA)年度最佳繪本榮譽獎的《Fizz and the Police Dog Tryouts》和入圍2019年澳洲童書理事會年度最佳繪本的《Rainbow Bea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