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19
The Unexpected Tale of Bastien Bonlivre
Clare Povey
Usborne Publishing
September 2021
352 pp
書籍編號:
10-2047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系列共2集,系列已授權英、捷、土、義4國語言!

★本書曾獲選英國水石書店當月選書

為了守護父母留下的故事筆記本,熱愛寫作的男孩巴斯蒂安在巴黎展開了一場偉大冒險。

在父母因一場飯店大火意外離世後,12歲的巴斯蒂安‧波里弗耶(Bastien Bonlivre)成了孤兒,被送到了一所專收男孩的孤兒院。巴斯蒂安雖然傷心,但這個遭遇並沒有打壞他對世界的幻想與抱負,以及繼續寫作下去的決心。巴斯蒂安的父母生前是作家,曾經父母給了他一本筆記本,上頭寫著:

「從前從前,有三位火槍手嚮往著一場偉大的冒險。這個故事始於我們之手,但它將終於你的創造,巴斯蒂安。」

現在他要努力完成父母的遺願。那些還沒說完的故事,就在一本那一本紅色小筆記本裡頭。


遠在巴黎另一端,暢銷作家奧利弗耶‧歐底爾斯(Olivier Odieux)在掙扎著完成他的最新作品。奧利弗耶的作品雖然賣座,但其實他並不如眾人想像的有才華。這些作品並非出自他手,事情的真相是……奧利弗耶過去綁架了巴黎眾作家,把他們關在自己的空間裡,成為他的寫手。當他聽說巴斯蒂安的手上有新的寫作題材,他攜手邪惡的兄弟們,決定要不顧一切奪走這份素材。而被盯上的巴斯蒂安,將發揮他的機智與勇氣,與同伴在巴黎街道上展開一場華麗的競逐。

 

● 作者簡介

克萊兒‧波維(Clare Povey),英國兒童小說家,同時也是圖書網Writers& Artists的編輯。克萊兒從兒時就為法國文化深深著迷,她現居法國。她的最新作品為青少年小說《The Wanderday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