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18
Freddie Spector, Fact Collecter
Ashleigh Barton and Peter Cheong
Lothian
2024
108 pp
書籍編號:
10-204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系列目前共2集,#2為《Go for Gold》
★澳洲出版社Hachette Australia 2024兒童小說主打

好奇男孩弗萊迪‧斯派克特的知識筆記,以及他的奇幻想像探險

弗萊迪‧斯派克特(Freddie Spector)對於知識抱著無盡的好奇!他喜歡蒐集知識與真相,然後把他們做成一張又一張便利貼,而媽媽和妹妹總是會在一些出其不意的地方找到這些便利貼。

在首集《太空學員》之中,這天半夜,弗萊迪突然聽到外頭傳來一聲巨響。外頭黑壓壓的一片,但最近瘋狂愛上太空科學的他,相信浩瀚宇宙裡一定發生了什麼大事,而且和他們地球人息息相關。弗萊迪先翻出他熱騰騰的筆記,上頭記載著關於恆星、行星、星際、太空人、太空旅行,當然,也有關於幽浮與外星人的科普知識。例如:

★火星上的日落看起來是藍色的

★金星自轉一圈相當於243個地球日,也就是說,在金星上度過一天,相當於在地球度過8個月左右

★木星比所有其他行星結合起來還要大兩倍

……(還有更多數不清的)

此刻,弗萊迪相信這聲巨響也許和幽浮脫不了關係,這又再次激發了他的巨大幻想。這讓媽媽傷腦筋不已,為什麼半夜不睡覺,需要擔心遙遠天際的事呢?但是弗萊迪已經有了下個謎題和任務,這個幽浮,該不會降落在他家鄰居的空地上吧?

 

● 作者簡介

亞敘蕾‧巴頓(Ashleigh Barton),童書作家,在走入全職創作之前,亞敘蕾曾在澳洲各大出版社擔任過行銷、宣傳等職位。她著有《What Do you Call Your Grandpa?》,獲選2021澳洲童書理事會榮譽書籍、《What Do You Call Your Grandma》,入選2022澳洲童書理事會獎決選、《Solomon Macaroni》系列等書。目前她與丈夫、三個孩子,還有他們的狗狗住在雪梨。

彼得‧鍾(Peter Cheong),澳洲童書繪者,繪有《I’m a Here Too》、《Nothing Alike》、《Anh Do’s Pow Pow Pig》系列等書。彼得自小就喜愛書本,他的靈感繆斯有羅德達爾(Roald Dahl)、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等創作大師。彼得現與善解人意的妻子,以及一隻沒那麼善解人意的貓咪一起住在澳洲珀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