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05
The City of Lost Cats
Tanya Lloyd Kyi
Tundra
Spring 2024
255 pp
書籍編號:
10-2043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少女與她決心拯救的流離失所貓城市!

費歐娜(Fiona)在港邊一處廢棄豪宅漫步時,意外找到了一群流浪貓。她對這群無家可歸的貓深感同情,因為自從費歐娜的母親離世後,她就必須與湯妮絲阿姨(Aunt Tanis)同住,兩個人擠在小小的公寓裡。湯妮絲阿姨忙於市政府的工作,還有那個糟糕的男朋友身上,少有時間陪伴費歐娜。

令人訝異的是,這棟豪宅面臨拆除危機,深感同情的費歐娜決定拯救這座小小的「貓城市」,以及深在其中的貓住民。有趣的是,這群貓擁有牠們自己的組織與文化。其中貓咪考特(Cot)已經在豪宅裡住了兩年,牠自稱自己是貓城市的國王,同時牠相信豪宅面臨拆除的危機,都是因為近期到來的鳥兒所導致的。該離開的是那些鳥兒!

至於考特的貓咪敵手派柏(Piper)則確信她可以嚇跑這個拆除團隊,保護牠們的貓城市,只要人類費歐娜不要來干涉就好。當拆除計畫開始從豪宅隔壁的房子下手,費歐娜必須加快腳步,從圖書館、社區,甚至市政府尋求幫助。她能成功阻止這個毀掉貓城市的豪華公寓建設計畫嗎?

貓城市的未來,寄託在費歐娜的勇氣,以及貓咪們機智又不可思議的合作上!

 

● 作者簡介

坦妮亞‧洛依德‧奇(Tanya Lloyd Kyi),加拿大童書作家,著有《Emily Posts》、《Me and Banksy》、《Mya’s Strategy to Save the World》等青少年、兒童小說。坦妮亞的創作靈感有女性、改變世界、流行文化、大自然世界,或以上任何的交融等等。她同時也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創意寫作課講師,並活躍於各大學校、圖書館活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