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土耳其)
更新日期:
2024-03-01
The MoneyTree
Sermin Yasar
Taze Kitap
November 2022
152 pp(黑白插圖)
書籍編號:
10-204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土、阿、簡中、烏茲別克4國語言!

想像一整天都懶洋洋的賴在床上,不讀任何一本書,不聽音樂,不投入任何興趣與學習,就這樣懶懶的過生活。但是,不投入任何努力,院子裡卻有一棵長滿鈔票的大樹,這樣的事有可能嗎?!

《財富之樹》(The Money Tree)這本書中的小男孩,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小女孩第一次遇見了這個奇葩的男孩。男孩家非常富有、衣食無缺,與此相比,女孩只是生長於一個小康家庭,父親總是向她提倡「讀書」「工作」的精神——人必須付出努力才得有收獲。有時候,工作不只是經濟的實現,也是理想、生活的實現。想像一個人不讀書不工作,那麼每天早上醒來,他要去哪裡?他要如何度過漫漫的時間?

看著小男孩家中的鈔票樹奇景,小女孩很好奇這是怎麼辦到的?而她以為滿滿的財富為男孩帶來了巨大的快樂,卻發現男孩有他自己的苦衷。他並不是生來就是一個懶惰蟲,而是每當他想嘗試新的事物,父母總是認為他做得不夠好,不夠聰明,總是不樂見他繼續下去。男孩被剝奪了自己親手付出的機會,久而久之,他被變成了一個懶惰蟲。但是這樣的他快樂嗎?他的心中有別人無法想像的匱乏。

而錢財之樹的開始,起源於不可思議的幸運,但幸運會帶來多長久的收獲?同樣的,徒有從天而降的好處,會讓人感到真正富足嗎?以幽默且饒富意味的筆調,作者莎敏‧亞夏爾在《財富之樹》(The Money Tree)之中,輔以簡單的經濟哲理,帶孩子有趣的思考財富與人生。

 

● 作者簡介

莎敏‧亞夏爾(Sermin Yasar),土耳其知名童書作家,在她的自我介紹中,她風趣的寫下:「本書作者出生於1982年,至今仍未長大,依然悠遊於她的童年之中。」她喜歡遊戲、童話、創作故事,也喜歡做些會讓大人生氣的事。莎敏著有《雜貨店的囧學徒》(Grandpa’s Grocery,幼獅出版)、《Don’t Get Me Started on Motherhood》、《The Kid who Dreamt Too Much》、《Game Calendar》等書。

莫爾特‧圖根(Mert Tugen),土耳其童書繪者,畫風簡潔自然,擅長利用線條感來勾勒角色情緒,作品適合大朋友、小朋友觀賞閱讀。除了童書,莫爾特也參與伊斯坦堡的壁畫繪製,他目前和一隻名為Momo的咖啡色胖貓住在一起。

 

● 媒體報導